undefined

 

其實我很早就想來寫這種,看起來像是影評,但其實根本不是影評的文章哈哈哈

有點像是被我歸類在[說說]的文章,其實就是一些生活上的屁話

但是又跟電影有那麼一點點關係吧,所以我還是把它歸類在電影好了

因為不是影評,我看我還是不要放個啥麼海報好了,反正有興趣的人就會自己去看了阿

那其實這分類文章就大概是說,看了某部電影,得到的一些心得吧!大概就是這樣

也許會有一點雷拉,不喜歡就不要看了

 

==========================我是分隔線==========================

 

是的,就如文章主旨所說的,這是一部跟電影有關的屁話文章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就叫「七月與安生」,第一次聽到這部電影是在金馬獎的頒獎典禮

第一次出現雙影后阿,所以有稍微調查一下

剛好看這部戲的時候,都是我第二次看兩個女主角演戲

周冬雨,第一次看她的戲是「同桌的你」,滿好看的,也是因為這樣我才認識了老狼跟高曉松

這題外話,我還記得當初我看同桌的你的時候,其實沒有特別喜歡周冬雨,就覺得長得有些怪

這次看的時候,就覺得周冬雨有那麼一丁點像林依晨,比林依晨瘦一點點

感覺也比之前更成熟了

 

馬思純,第一次看她的戲是「左耳」,但其實這部片不是她主演的,而是有另外一個女主角

我當初還調查了一下這個女主角,叫陳都靈,第一次演電影

長得滿空靈,後續的發展還不知道,看她演戲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徐嬌

不過我個人對徐嬌沒有太大興趣就是

扯遠了,當初在左耳,她演了一個叫黎吧啦的角色,但其實我對於角色沒有太多的印象

 

再來說說這部「七月與安生」吧

是的,這無疑是一部好作品,我其實滿喜歡這種小品電影

我一直覺得,台灣應該也可以拍出這種東西,但我一直看不到,

其實我不知道要怎樣講那種感覺...

從先前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到「我的少女時代」

甚至最近的「六弄咖啡館」,其實都還滿明顯是台灣的電影

 

從「同桌的你」、「致青春」、「匆匆那年」到現在這個「七月與安生」

都可以透過手法很明顯地知道是中國的電影,也沒有說好或壞

但就覺得台灣的電影感覺還有進步空間

 

第一幕看到馬思純跟周冬雨的時候,覺得周冬雨比較好看(可愛?

奇怪,以前根本不覺得她好看,現在可能比較討喜呵

馬思純其實也滿漂亮的,但我比較喜周冬雨

 

我特喜歡周冬雨在劇中穿著紅色格紋襯衫、黑色褲子與靴子那裝扮

黑色皮外套的那一件也不錯,讓她看起來特別顯瘦

有那麼一種,真的在流浪的感覺

 

覺得整部戲的哭戲好像滿多的,最讓我有印象的是,周冬雨在醫院哭的那一幕

那時候覺得,WOW連哭也可以這麼好看是哪一招

 

其實整部電影充滿了很多選擇題與選擇後的結果,

我想說的大概就是,不管結果是如何,都是自己選的,並沒有誰可以替誰做決定

轉折點也很多,我不知道是導演厲害還是編劇厲害,或是寫小說的那個作家厲害

反正就是很厲害,滿多我猜不到的地方

 

 

有時候,你知道嗎?

就會想回到國高中,再把那時候的生活重新過一次

如果可以,讓我大學生活也從新來一遍

我敢肯定,我絕對不會過上跟現在一樣的生活

 

就是電影裡的人物過得太多彩,才能印襯出我的生活多平凡

雖然說,平凡並沒有什麼不好,我也可以在平凡中找到我的不平凡

我也相信很多事情非我不可,可是就覺得不夠好

 

有時候會想,如果當初我像馬思純演的七月那樣就好了

這樣是不是哪些事情就會如我預期的發生,哪些事情就不會發生

人總會這樣想像,總是會試圖改變那些不可能改的事情

 

看完有心得的電影,我就會想寫文章,更或者是寫小說

其實我以前滿喜歡寫文章的,但是大了之後,就不怎麼寫了

有一大部分原因是覺得自己寫的東西不能看,無法拿出去跟人比

再來是覺得跟寫論文一樣,會一修再修,覺得很麻煩(其實修照片也有同樣困擾)

 

我很喜歡簡潔的生活,不喜歡太過複雜

所以我考試基本上不檢查的,當初考教師證也是寫完就直接趴下去睡覺了

還好有PASS哈哈

 

我會想很多情境,但這大概佔電影片段的不到五秒吧

為了那五秒,我要寫成一部小說,還真是有點難

我覺得我的想像力似乎也愈來愈衰退了

 

老了,就會開始想以前的生活

不是以前的生活太美好,而是未來很迷茫

我多麼想像安生一樣自由地生活,但我沒有本錢

所以還是要腳踏實地的過活,話說安生最後也安定下來了,換七月去雲遊四海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