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阿,下到服勤處所也已經超過一個月了

我就來寫一下專業督導的東西吧

 

因為我是中輟專長的役男,每個月的月底呢,在我們這個縣市都會有專業督導

專業督導是幹嘛呢?其實就是把整個縣市的中輟役男集合起來

討論一下這個月遇到的個案情形,看看有沒有什麼比較難解決的

大家可以一起來想個辦法,然後,督導呢,是由一位心理師來帶領的

 

因為是一個月一次,然後進去成功嶺受訓的新兵大概也是一個月一次

所以基本上每次見面都會少一些人,不過中輟役男愈來愈少了

聽心理師說以前最多有快14、15個,現在剩下8個

不過169馬上補了2個,所以下次應該有10個顆顆

 

只要有新夥伴來就要自我介紹,我已經介紹兩次了...摁...

在專督的過程中,所講的東西出來外面都是完全保密的

所以我當然就不會在外面討論個案的東西,這應該是一個非常基本的SENCE

 

好啦其實專督,感覺不會很嚴肅,大概就是大家一起聚在開會聊天的感覺

中午還有便當可以吃多好啊,省一餐,而且便當滿好吃的!

專督都是一整天的,早上通常都是心理師,下午不一定

有時候是上課,上一次就是一個社工來幫我們上課

這一次就...還是心理師,可能找不到人吧哈哈哈

 

這次個案的問題討論比較久,講到下午兩點

之後心理師給我們看一部電影,他是說富有很多含意(教育寓意)

我是覺得電影本來就是每個人解釋不同,不過看完聽他解釋,好像又有這麼一回事

 

所以我今天就是要來講這部電影跟我遇到的奇怪事情

電影名稱叫「Groundhog Day」,翻成中文叫「今天暫停停止

有點像是真愛每一天或是明日邊界,反正就是男主角會重複過每一天

但是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直到他追到女主角就結束了這樣的生活

 

裡面有一句台詞我印象滿深刻,

這杯裝一半的酒,有人會說它半空,也有人會說它半滿

果然每件事,想的角度不一樣,看的角度也會不一樣

其他細節我就不再講

 

那我們討論,重複過著每一天的生活好了

男主角不知道用了多少方法,都無法突破「今天」到「明天

感覺就被困在某個時空裡面,一直重複著

我們的人生是不是也會這樣呢?

 

我們盲目的工作,漫無目的的追尋,不也是類似重複的過每一天嗎

只是電影裡的男主角不會死不會老,但我們會

我們人生有多少次可以這樣子?可以這樣多久?

 

而中輟生們是不是也是這樣呢?

為什麼他們會中輟呢?是不是也是找不到人生的目標呢?

即使做了許多改變也是維持現狀,無法衝破囹圄

我們要如何幫助他們呢?這是我們必須思考的

 

好啦我必須說,這部片子還算滿有思考價值的

比較直接體認到的一點就是,不改變,就原地踏步等死

最後幾幕,男主角說了一句「有改變就是好事」,這句話真是太棒了!

但是想讓我們做出改變,是何其困難的一件事情

人都會陷在安逸的狀態,改變,多麼費力

所以還是先幫自己訂個目標吧!

 

 

上個星期,我去報名了駕訓班,是的我還沒有學過汽車

由於替代役的規定呢,如果要進修的話,一周可以兩次,一次是兩小時

所以我壓根兒不可能用晚上的時間去練,偷偷跑去就可以拉但我不想冒險

 

不然就是每天早上六點起來練到七點,還是可以準時上班喔!

因為我不用站導護(除非臨時),所以基本上是七點五十到輔導室就好

但是我想睡久一點,所以還是算了

 

想了很久,我還是報名假日班吧!

假日班犧牲掉什麼?就是我回家的時間,不過只有一個月是還好啦

希望可以一次就考過去!

 

因為我們這邊的駕訓班都沒有原地考照,找了一間有原地考照的

騎車過去要30分鐘,還好我是假日班,不然每天騎我會瘋掉

 

因為是八點開始,所以我大概0700騎過去還算OK

今天比較早,以後應該不用那麼早過去,只是怕突然發生問題

一早起來看到校門口竟然在導護耶!

 

這啥情況?今天不是星期六嗎?

而且還看到學務主任站導護?WHAT?

 

但我沒有停下來問為什麼?感覺超奇怪

所以我就繼續騎,想說看看路上有沒有學生也揹書包

然後TMD還真得有學生揹書包要上學(其他學校的)

 

WTF?

今天要補假?還是我昨天去專督沒聽到啥消息?

騎到駕訓班先問一下輔導室的老師是不是要上班

老師說要!

 

現在是啥情況?我回到星期五了嗎?

乾,一定是看了今天暫停停止,我在那邊亂想

我還傳LINE問了好幾個人,今天是假日吧?,手機的日期也看了好幾次

確定今天是星期六沒錯啊!

 

所以我又去下載了學校的行事曆(真心覺得手機有網路真好)

今天日期一看!乾怎麼不是紅字,所以是真的要上班?

OMG!

直接跟老師說我要請假半天,這啥小阿到底是啥小阿!

後來老師說我不用上班!

原來我不用上班阿,但是為啥我也不知道

不過算了,先學開車之後再問

 

開車...有點難耶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碰的關係,我覺得我的煞車都放不好

而且很容易轉方向盤,煞車就放掉,導致轉彎轉不好

好像倒車入庫要一次OK吧,感覺有點悲劇阿

希望我之後會愈來愈好

 

回到學校剛好遇到教務主任,他問我說,你沒放假喔?

我沒放假?

那你們怎麼沒放假?

 

後來才知道星期六會有學生來上輔導課

輔導課就輔導課還需要導護喔!

我們以前國中假日上課都自己來,根本不用導護阿

嚇死我的毛!

 

沒事就好!

真心希望我駕照考試一次過!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