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一句黃專員說的話:「幸福是比較來的!

如果成功嶺不是那麼的幹,又怎能顯現出澄清湖的美好呢?

基本上跟成功嶺比,澄清湖簡直天堂到不行

 

專訓預計是十天,中間一樣六日放假可以回家

收假一樣是星期日,兩個星期所以是十天

因為我們這一梯剛好遇到中秋節,所以一樣有放假

但中秋節在星期四,所以變成放四五,六日開始回去到下個星期五

 

這樣少放一天,說是會下單位再補給我們

但是很好運的我們也遇到颱風莫蘭蒂

所以星期一撥交後,隔天星期二就放假了,預計星期五收假

結果因為高雄太嚴重,澄清湖沒水沒電,長官叫我們不要回去

所以又多放一天,但這一天其實是從成功嶺的補假扣掉

 

總結來說,我們這梯的專訓剩下8天而已

跟大家相處的日子也短了,但還是很開心

 

吃的部分

澄清湖是吃合菜,據說一天餐費是225,所以吃得比成功嶺的是理所當然的

比較好吃,但量也比較少,基本上每餐都要搶食搶糧,不唬爛

我們這一桌大概三分鐘就掃光了,時常還要去搶別桌的(隔壁兩桌都吃不完)

沒有菜的話就只好去裝飯,然後加肉燥吃了

不過肉燥也會被裝完,所以還是要吃快一點

吃飯可以發出聲音,所以基本上絕對可以吃很快,但是澄清湖也不會管你吃多久

應該說,給你的時間絕對夠你吃完拉,吃飽不飽就要看自己搶食的功力

 

基本上表現好,執行官都會開放投飲料或開合作社

因為合作社平常是關著的,要跟中心說才會開

我們後面幾天晚上都有開拉,根本役男大爆走

IMAG0318.jpg

大家瘋狂買垃圾食物,我只是想喝個飲料阿

結果買個東西快半小時才結完帳,有夠擠

照片那天是晚會當天拉,平常應該不會那麼誇張,但還是很多人

 

住的部分

基本上分成仁愛營區、和平營區、忠孝營本部、忠孝廳、澄和莊

除了忠孝廳以外,其餘都算外營區,忠孝廳集合最方便,因為上課地點就在忠孝廳

但是忠孝廳的黑大要集中管理入庫,比較麻煩

外營區的黑大都不用入庫,很方便

 

像我們這次中輟跟特教都是住忠孝營本部,離餐廳很近

每次吃完飯都是第一個回到寢室休息的

每個住宿地方都有冷氣,一開始沒有很冷,但也不會讓你覺得熱

但半夜絕對吹到你起來打噴嚏

 

忠孝營本部是鐵皮屋,有些是小木屋,好不好見仁見智

小木屋就是大通舖,營本部是上下舖自己睡

 

每天都可以洗衣服,基本上就是都要洗三寶(成功嶺叫基本款)

三寶就是內衣、內褲、襪子,澄清湖會發新的洗衣袋

會有一兩次加洗制服衣褲,順便縫名條,一開始還以為要自己縫呢

原來會有機器幫我們縫阿,真是有夠棒

 

洗澡的話,營本部有室內跟室外,室內有四間,裡面都有洗髮精跟沐浴乳

但水比較小,熱水沒有那麼燙

外面洗的話,沒有洗髮精跟沐浴乳,但是熱水可以讓你燙到變烤乳豬

就看自己決定,看要排哪邊

基本上一定洗得完,而且也不太趕你,只要你不要太誇張

 

 

衣的部分

基本上就是兩套服裝,長袖制服上衣+夏季制服長褲(你要穿冬季制服長褲也是沒意見)

還有白色上衣+運動短褲(跟成功嶺一樣)

雖然會穿長袖,但是上課教室也都有冷氣,所以也不會覺得很熱

頂多覺得有點不方便,偷偷捲袖子

我們區隊長在上課的時候不會說啥拉,集合就要放下來就是

阿對了!運動短褲不會洗喔!

消防跟警棍術也是要穿長袖制服,不過兩個早上而已就忍忍吧

 

行的部分

離開跟回來的時候可以選擇請父母接送,或是搭專車

專車就是送到高鐵站或是火車站,一次60,來回120

選回去專車就是回來也是專車,你要臨時換也可以,但是就是一樣繳120

所以想清楚,我個人是覺得專車不錯啊

畢竟車站到澄清湖滿久了,大概半小時吧

收的還比成功嶺便宜,成功嶺70根本坑人

 

生活的部分

來講一下會檢查的內務,衣櫃的部分必須放制服外套、運動外套跟制服

櫃子的擺放要放百寶盒跟一件白色內衣(摺好的),其餘後面只要擺好就行

但像我們黑大就放在自己寢室,根本沒有這問題,多的東西直接塞黑大

臉盆內只能放牙刷、牙膏跟洗面乳(三合一不行),反正多的你就放櫃子,放好就好

基本上檢查很寬鬆拉,你不要故意擺爛就不會被扣分

真心覺得會被扣分的就是床單,啊我床單就是超級皺阿.....

我每天花十幾分鐘拉平,每天還是被扣我也沒辦法了

但是棉被有摺好就好,不用折角拉線,當然你要折也可以

評分的教官說不定一個開心就幫你加分,基本上不要扣分就很好了

 

會有值日生,每天要關窗戶、拖地掃地、擦洗手台、倒垃圾

弄不好公共區域的話就是扣值日生的分數

但我還沒聽說值日生被扣的,其實真的很FREE,只要做好份內工作

 

答數最喜歡的就兩種,長答數精神答數,唱歌基本上都是唱榮譽

每天一樣都會有午休時間

區隊長都是少校,參謀官都是中校以上等級

下命令基本上都不會下錯,真的錯了他們也會道歉然後改口令

絕對不會像成功嶺那些明明是替代役,但又喜歡裝威風的分隊長一樣

可能是因為這些教官都是從學校來的,能不罵就不會罵,都是用講的

 

你都要到學校服務了,難道你還講不聽嗎?

應該不會吧?所以其實也沒啥聽到在罵人

 

專長的課程是分開的,所以考試也是分開考,試題也不一樣

專長教育役要進去的話,請帶該專長的考古題

但不一定有用,建議還是要認真上課

專訓的課真的比新訓的有用太多,多聽一點是好事情

會對自己的既有想法改觀

 

 

黃專員

其實之後的梯次應該遇不到,因為黃專員好像要去當教官了的樣子

所以你們也上不到黃專員的課了

但其實黃專員人很好,上課講話也很有趣

雖然會一直講一直講,連續講四小時不會累

但真的會有一種,講得真好的感覺!可是之後遇不到了

 

聽說明年開始教育役的專訓要換地方了

不知道換去哪裡,但聽說比澄清湖好,有點羨慕學弟阿

但其實,不要是成功嶺都還可以接受顆顆

 

一樣套一句黃專員的話:「每一個缺都是好缺,每一個缺都是爛缺

澄清湖認不認真念書,是你自己的決定

你只想好好享受這十天也可以,反正一顆蘿蔔一個洞

成績高低只是決定先候選的順序,並不決定這一年的幸福與開心的比例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選到剩下的也沒關係

黃專員也說,每個人去哪一間學校都是上天註定好的

所以就是看你自己的心態如何調適,跟管理人、跟學校處的好比較重要

但也希望大家都可以到自己想要的地方

一年後也都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你要知道,這一年,你想得到什麼?

澄清湖沒想明白沒關係,分發之後你還有一年可以思考未來

 

PS.如果我有選到管幹,再來分享管幹,不然就沒了QAQ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