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今天是鑑測完第二天,還是要跑三千

不過我今天選擇走大慢部隊,我當然也可以繼續跑

但我覺得,我應該來嘗試一下不同方式,這樣我才可以寫部落格

所以我就在調查身體不適的時候站了出來

我鄰員還有一堆人也都站出來,大概有佔中隊的1/2喔

 

大慢部隊會被帶到另外一個地方,跟其他六大隊的大慢集合

一到的時候發現,超多人啊,我想大家應該都是懶得跑的

整好不對就開始帶往跑步區域那邊,等到六大的跑步隊伍過了之後

我們就開始用走的跟在後面

因為我旁邊是別的中隊的人,所以又調查一下他們的榮譽假

結果他們也是一堆榮二,想來想去真覺得我們中隊雷

 

大慢其實滿無聊的,就是只能跟前後左右聊天,如果都沒有話聊

就真的會很無趣,但我覺得今天走滿快的,可能是因為人很多吧

回到中隊寢室,睡我旁邊的,就是鄰鄰員都還沒幫我把棉被摺好

就知道我們走多快,跑步跑多慢

 

第一堂課是最後一堂體適能,講座即是戰鬥阿嬤!大玉老師!

一開始他就說他要做五組體適能循環,結果她只教了三組就不教了

就開始跟我們聊天,不過還是有人被她罵,通常是真的很混亂做的

不然就是體育系被她叫出去示範,結果做不好的

但是總歸一句!只要認真做,絕對不會被罵!

 

她不教了之後叫我們大家都集合,然後她就坐在講台聊天

講她以前的故事,什麼莫尼黑奧運拉,以前在師大跟小吳老師怎樣啊

小吳老師是學長阿,她是學妹阿之類的東西

雖然不用跳是滿輕鬆拉,不過就是一直曬太陽,很熱阿

而且阿嬤好像愈講愈開心,講了一個多小時,後來還沒給小吳老師講

都講完後回去也快十一點了,休息一下就吃午餐了,真的是超級耗時間

 

午餐吃滷排骨,水果是無籽葡萄,一樣四顆

午休完之後,一樣進教室

 

訓練資深分隊長就進來了,拿了一張紙,說對成績有問題的,可以直接到前面看

所有加扣分都看的到,反正他就是一整個豁出去就對了

我就跑出去看,想說到底為啥我正常假

後來我跑出去看,看到大家最後都加了20分,然後我內務成績是+2,正常假

 

內務成績要+8才有榮二,所以-7到+7都是正常假,這RANGE其實很大

後來有人問了一下,公差到底都加多少分,為啥一大堆公差還是正常假

 

打飯班+6分

器材班+6分

經理班+4分

替歌小老師+4分(有得名+8分)

過水小老師+6分

廁所公差+4分

水委+4分

洗委+4分

熄燈手+4分

節拍手+4分

 

這是我們中隊,其他中隊不確定喔

但從這邊就會知道,不公平阿,熄燈手關個燈也可以+4分

替歌小老師要出去帶動唱還要想動作也是+4分

過水小老師過到快發瘋才+6分

平常的過水分隊4至12分隊都沒有特別加分,這啥鬼?

 

 

後來又問分隊長,說講座有給他加分,但看成績表感覺好像沒有被加分到

問到重點嘍!

分隊長說這樣只代表有兩個原因

第一個原因是「講座沒有提供名單給他們」靠杯喔!

通常講座都會叫分隊長抄下來,所以現在是都沒抄是嗎?

反正到底有沒有加分,役男們也不會知道吧,所以我們講座加分的都被坑掉了

每次講座在問有沒有抄起來了,每次都說有!就算有也沒真實加上去啊!

 

第二個原因是「有給某個分隊長或是分隊長有抄,但他沒給我」

這是你們內部的問題憑甚麼要我們承擔,當下聽到真的很不爽耶

後來想說現在跟你反應也沒用,其實在星期三成績出來就差不多送出去了

現在講這麼多,跟你們靠杯也於事無補

 

算了!

 

接下來就把黑大從倉庫拿出來,拿到寢室去整理東西

但其實也沒啥好整理的,就是把東西塞一塞的概念

原本說今天下午會有捐血活動,可以拿到很多吃的或飲料

我本來想去也有舉手,分隊長也有登記,結果過了30分鐘後

消息傳來說今天捐血活動取消了,因為天氣不好,這理由真是有點牽強

反正不管怎樣就是沒捐血活動了

 

整黑大後,不久又被叫去教室聽廢話

我覺得是因為分隊長覺得我們邊整理邊講話很吵

黑大不會再收到倉庫裡,要放到衣櫃上方,有夠重

真的不豪小超重,因為裡面塞了很多衣服,然後還要放上去覺得有點腦

第一個放的人還好,第二個要疊上去的人就很難放,真的很難放

用點力跳高點嘍!

 

進教室繼續聽廢話,很多人都在調查某個勤務役男叫啥名字

不是想認識他,而是覺得他很機車

我不知道大家問他名字要幹嘛?是要肉搜嗎?還是要出去打他?

不過我們中隊是滿多刺龍刺鳳的啦,我看分隊長也不是很敢兇他們

整個欺善怕惡

 

後來台大替歌小老師來教我們跳替歌的動作

好像是他剛剛被叫出去學的吧,滿可憐的

動作是替歌第一名14中的動作,跟我們當初想的差不多其實

但是別人就是第一名,我們啥都沒有,顆顆

 

除了聽廢話以外,還要拆名條,一開始不是有縫公發制服衣褲嘛

現在名條通通要拆掉還回去喔,其實前兩天也有再拆

直接拿剪刀剪一剪就好了,滿快的

像我就是五個名條剛剛好,所以都要還回去,有人有拿到超過五條

就可以「暗抗」起來當紀念,反正至少還五條回去啦

不過有人藏起來代表學弟就有可能少

 

後來又來了一個分隊長搶麥克風

說要教我們唱軍歌,靠杯明天都要走了還要唱軍歌

結果一唱不得了,他唱歌超好聽阿!

大概是整個中隊唱歌最好聽的分隊長,有些分隊長五音不全,真是不敢恭敬

再我們離開成功嶺之前可以聽到這樣的軍歌,真的滿開心

 

 

他先教我們唱了亮島之歌,就是第一周值星分隊長很討厭的歌

乾,比黃埔軍魂好聽100倍

展開勇猛的翅膀    奔向神聖的前方

在此建立多年的夢想    榮譽就在胸膛

縱然和水跟淚在臉龐    經過失敗後決不憂傷

看我們二三隊五項戰技強

迎接勝利的第一戰

 

縱然和水跟淚在臉龐    經過失敗後決不憂傷

看我們二三隊五項戰技強

迎接勝利的第一戰

迎接勝利的第一戰

 

又唱了東南苦行山,我還以為這首歌聽不到了勒

不過滿難唱的其實

 

來自中原一群夥伴 結廬東南山

塵緣難盡默對寒窗 龍珠合十在胸膛

秉承千年卓絕意志 潛修東南山

寧靜致遠風雨聲響 不絕如縷持香案

香火在雨中燒幾十個暑和寒

血脈相連一方苦行山

龍珠九轉十二金光

返指五嶽和三江

 

還有豪情,但這首只有分隊長唱我們不想唱

反正我們就是只想聽他唱歌,最好讓他多唱幾首

 

蔚藍的天空,坦蕩心胸,燦爛的陽光熾熱豪情

大海茫茫呼我揚帆,白雲朵朵喚我出征

誰沒有作過那關山夢,誰沒有興起過塞上行

大地留下男兒足跡,歷史何須刻上英名

沙場的冷月陪我獨醒,拂曉的寒風伴我遠行

征帆掀起千層波浪,展翅飛向萬里長空

誰沒有作過那關山夢,誰沒有興起過塞上行

大地留下男兒足跡,歷史何須刻上英名

 

還有英勇的戰士

邁開雄健的步伐,擺動粗壯的臂膀

我們是英勇的革命戰士

齊為國防大業奔忙

精忠貫日月,勁節厲冰霜

力能憾山岳,才足安家邦

前進大步前進,前進大步前進

走向群眾,走向戰場

前進大步前進,前進大步前進

走向革命最需要的地方

分隊長還拿出手機錄音,想說晚點名就直接拿出來放

我覺得唱得比平常行進都還大聲

Why?因為會領導人會唱歌阿!

給不會唱歌的教真的是...沒動力唱阿!

 

後來想說不要唱軍歌了,就唱了齊秦的夜夜夜夜

又因為我們中隊有港仔,所以就唱了海闊天空

是BEYOND的海闊天空,不是信樂團的海闊天空

 

後來不唱了又變成國小老師分隊長,又講一堆屁話

所以我就不想紀錄了,之後就吃飯了

快速吃完,就準備去預演了,史上最腦殘的典禮預演

 

預演在中正堂,我還以為我們23在最後面,結果在第一排,根本悲劇

一進去就看到受獎代表在練習,每個走路都像機器人一樣

然後有個分隊長來問,椅子有沒有問題,我們看了看說沒有問題

想說到底是怎樣為啥要問這個....等等就知道了

 

預演的時候有個大隊長在上面指揮

立正要迅速立正,就是從椅子上跳起來喔!不豪小

練到整個禮堂不聽到第二個聲音,就是碰一聲!

 

坐下要迅速坐下,打開椅子第一聲,坐下第二聲

會聽到碰碰兩聲,乾有夠好笑

但我一直忍住不笑,有人笑出來就被大隊長罵,但真的很好笑

聽到唱國歌要馬上把三民主義衝出來,老實講我大概有好幾年沒唱國歌了

國歌應該是史上第一首洗腦歌,這樣我都記得歌詞,但其實我不是很想唱

 

頒獎要等到最後一個頒獎完才拍手,拍到快下台才結束

聽到來賓的蔡執行秘書的「蔡」就要馬上轉頭看向主席台

來賓講完,謝謝萬事如意之後,要拍手20下,然後大家會瞬間停止拍手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當天晚上練了三個小時阿

因為很多人感冒,所以戴口罩,大隊長還說不要一直咳了

就感冒阿,你以為我們想喔

他還說咳嗽就跟屁一樣,忍一下就過去了

 

 

忍一下?

你預演三個小時跟我說忍一下?到底有沒有腦

想到你的薪水是我的納稅錢就不爽

結果一說完,大家咳得更嚴重,我想那是在抗議

 

預演的人就是明天結訓典禮會到的人

所有中隊都會派人到場,別的中隊有榮譽假的也是都去

到底為啥我們一定要是正常假?

分隊長那時候是說,榮四吃個早餐整理一下就要出去成功嶺了

所以榮四不能去結訓典禮,榮二也是

 

靠杯勒

 

別的中隊榮16的都去了,只有我們中隊規定要正常假

用點腦好不好

 

預演結束,準備回去

其他中隊都直接補滿伍走了,我們還在那邊排隊,直接四路不滿伍不就好了

還在那邊說要依照明天的位置座位排好

國小老師?當兵變成白癡了吧,出去記得多讀點書

當下真的有夠不爽

 

回到中隊,大家都洗完澡了,也打完手機了

我們都還沒弄,已經快九點了

趕快洗一洗,簡單弄一下手機,

 

回到教室發現每個人都有一個月餅,我就直接啃掉了

還滿好吃的,但心中有夠不爽

 

明天出成功嶺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