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今天比平常還要早起,昨天原本說是洞五三洞起床,結果洞五么五就起床了

集合後就被帶往介壽台,跟我們一起跑的有24中跟26中,不知道為啥沒有25中就是了

一開始會先集合,然後帶操,介壽台有三個大計時器,可以看到自己所屬中隊目前花費的時間

出發前會有一個人來講解規則,三千公尺在20分鐘內跑完就是滿分100

如果在20分鐘後才跑完,但是在23分鐘內就是70分,超過23分鐘就是30

每個中隊前面跟後面都會跟一台腳踏車,就是會定義出中隊隊伍的範圍,只要你跑到一半沒力,然後脫隊

你就會被後面的腳踏車登記學號,當然你還是可以衝上去

但是你會先被登記起來,要趕快衝回去,不然基本上你就會失去動力

平常跑大越野是繞成功嶺,是山路,現在跑介壽台是平地,但我不知道為啥,並沒有感覺比較輕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緊張的關係,或是心裡有期待應該比較輕鬆的關係,結果沒有

鑑測三千公尺,是繞著介壽台跑四圈半,其實也是滿累的

因為第一圈的時候,分隊長會跑超快……接下來才會慢慢地慢下來

分隊長後來是說因為要壓時間,一開始不能跑太慢,但真心覺得跑滿快

 

像我這種需要專訓的就要認真跑,我鄰員留在成功嶺

跑個兩圈就慢慢跑了,後來他70分,但根本對他一點關係都沒有

其實家因、要留成功嶺、研發替代役,今天所有鑑測都可以忽略,擺爛,就是看自己對這件事情的態度而已

我跑到第二圈的時候,兩隻腳鞋帶都掉了,我也是撐著跑完

我覺得後面的比較可憐要注意我的鞋帶,不然我跌倒對大家都沒好處,還好沒有,還是跑完了,但有點恐怖

我們中隊最後跑完四圈介壽台的成績是1820秒,乾有夠快的,難怪那麼累,比大越野還累

之後就帶隊回去吃早餐了,今天早餐是豆漿、饅頭跟小煎餃,配上高麗菜跟湯麵,豆漿好喝!

阿對了,這些飯菜都是那些使用替代方案的人幫我們打的,不然打菜班也要鑑測

吃完早餐,我們去檢診內務的時候,用替代方案的人才去測驗,就是仰臥起坐、伏地挺身或是引體向上

 

 

當他們去測驗的時候,我們就在教室裡寫問卷,伙食問卷調查

分隊長說照實寫,太鹹太淡都可以寫,或是想要吃啥都可以寫

但是要考慮的是!成功嶺給我們一天的餐費是101元,早餐21元,午餐40元,晚餐也是40

所以想一下一天101元可以吃到啥餐點在寫,想一想101元吃三餐真的有夠省,在台北大概一餐就破101元了

所以知道價錢之後,好像也不難理解為什麼每次都是四顆龍眼,雖然我還是很討厭龍眼

十點開始又是基教課,最後一次基教課,我看所有中隊這時間應該都是基教課,就是讓我們再RUN一次流程而已

戴手錶的,指甲沒剪的,鬍子沒刮的就直接扣兩分,我是不太懂為啥到現在還有人犯這種錯

RUN完收一收就差不多要吃午餐了,你看有沒有很浪費時間

忘記中午吃啥了,只記得一個清蒸的雞胸肉,但我記得中午要收錢

一共是202元,因為搭車到台中高鐵是70元,這些天的洗衣費是132

132元是每天洗一套基本款(內衣、襪子、內褲),再多加一件內衣的價錢,如果不加洗,可以更便宜

下午在鑑測前,我們又要填問券,是講座問券,這真的很沒意義

因為大多數人都沒在聽,而且現在都快結束才叫我們填,誰會知道之前哪格講座講了什麼?

我覺得,這問卷應該在講座在說的時候就直接發下去填寫

現在寫真的超鳥,一堆人在問這是哪一門課,靠杯誰會知道

一邊填寫,分隊長一邊說,等等下午就換值星分隊長了,就是第三個值星分隊長,國小老師分隊長

然後還說我們會有肝膽相照的活動,什麼是肝膽相照呢?

肝膽相照就是每人出50塊拿給特定的人,去營站(OK超商)買東西回來吃

當然可以決定要吃啥,反正就託那個人去買

預計肝膽相照的活動是明天晚上,就是星期三晚上

下午要先考學科,做答時間是50分鐘還是一小時我忘記了,我記得我們好像有統一提早收

不過不影響作答,因為題目很簡單,只要你有看考古題,就可以像我一樣,五分鐘寫完然後趴下去睡覺

阿對了,千萬不要作弊,絕對沒好處

 

先不說你作弊會不會被抓到,因為成功嶺採用AB卷的方式來考

你左右兩邊的人,考卷都不一樣啊,你是要看屁阿

如果前面那個人你看的到,你就盡量看吧

但我一直秉持著,考試這種事情相信別人不如相信自己,況且也看不到啊?學弟們還乖乖看考古題吧!

考完學科就準備去下面考基教,阿對了,我一直很好奇,為啥上基教課前面都要一面大鏡子在前面

不知道是否有人可以解答

 

那考基教其實過程都跟之前練習的一樣,只是前面變成真的鑑識官而已

然後鑑識官是一個中隊一個,他會監考學科也會考基教

一個分隊大概四分鐘,所以大概在一小時左右就可以結束了

還記得分隊長問鑑測結束,第一件事情要幹嘛,大家一致講:輕鬆坐!

因為肅坐實在是太累了

後來才知道是要拍大合照……

所以我們就跟中隊長還有一些分隊長拍照,大家都看起來看開心的,可能是鑑測玩了吧,壓力少了一些

不然平常也是幹分隊長跟區隊長幹得要死

 

拍完照之後就進教室繼續聽分隊長講廢話,真的不豪小,每次都在想他們怎麼那麼多廢話可以講

對!他們沒有很多廢話可以講

所以他們最後就叫人起來分享事情,然後就有人起來模仿分隊長

模仿沙啞分隊長跟第一周的值星分,滿像的,真的有夠靠杯

晚餐吃組合豬肉跟螞蟻上樹,就是很難夾的螞蟻上樹,水果是葡萄四顆

其實今天晚上應該就是分數的最後結算了,明天就會知道成績了,所以擺爛的話,分隊長也不能對你怎樣

但其實幹部們都會威脅說,扣分對你們是一種保護,扣到八分才罰勤

分數結算後不能扣分,他們就會直接開簽呈,就是直接罰二

聽說有人被開過,但是真是假我也不知道,我們是沒人被開過拉

晚上吃完飯,就是打電話跟洗澡,其實洗澡,想洗多久不會有人管你,說過了,學長不可能衝進來把們連翻掉

我大概都洗個5-10分鐘,但是如果要馬上衝去打電話,當然就要洗很快,我是都慢慢洗

 

 

晚上輔教時間又是講屁話時間,我記得有說到醫療中隊

我來講一下成功嶺比較奇特的幾個中隊,就是醫療中隊跟輔導中隊

醫療中隊顧名思義就是處理一些醫療的事物,有時候看病不一定能馬上看到醫生,就會被送到醫療中隊

如果馬上拿藥出來就還好,但是有些時候可能會被關在裡面

這些人通常是裝瘋賣傻或要自殺,想要驗退的那些人,就會被關在醫療中隊

被懷疑裝瘋的也會,所以盡可能還是表現正常一點

「聽說」裡面做任何動作都要先問醫療中隊的幹部,不然就會被幹,平常就幫忙打掃這樣

我個人是覺得這樣應該會讓病情加劇,如果真的有病的話,但是裝病的人應該受不了

聽說裡面有人是吞20顆安眠藥要自殺的,到底怎拿到20顆安眠藥感覺滿厲害

好像還有因為在成功嶺打手槍,因為指甲太長結果包皮破皮不敢出來跟幹部講

最後好像快蜂窩性組織炎,這也很屌,不過這都是聽說

輔導中隊就是,如果替代役男表現不好,或是幹部管人不當,有機會會被送回成功嶺重新教育

裡面也是要幹嘛都要先問幹部,通常裡面不會太多人,據我「聽說」輔導中隊好像有兩個人,然後幹部有十幾個

幹部每天輪流幹那兩個人,這樣的生活,沒病也變神經病

替代役男服務一年左右,一進輔導中隊就是八個星期,可以視情況延長再八星期,所以進去的話至少四個月

當你四個月出來,你也快退了,原先的單位也不要你了,所以你之後的役期就是待在成功嶺,真的很難受

所以千萬不要犯錯!

還有以上都是「聽說

 

之後的時間,國小老師值星分隊長也是一直叫人是來分享,說是上來分享還不如說是上來裱人

老實說有點覺得那個人有點可憐,但我又不認識那個人,那個人好像跟裱他的也很熟,所以……

嗯……聽聽就好

然後又聽其他分隊長說國小老師分隊長交過好多女朋友,感覺不太出來……

我個人是覺得他滿女性化的拉,感覺很像丁曉琪老師,講話真的點煩,而且超沒重點,真的很像國小老師

後來吃很多滷肉飯,站的很像8-9的分隊長氣沖沖地跑上來,一開始就說:「前天用完手機沒關機的站出來」

讓他半夜在那邊找是誰的手機響,結果沒人站出來,氣氛超凝重,他就說:「好!沒關係」

接著繼續說:「我知道值星分隊長有說毛巾可以用縫的,但有人把針線放在上面是怎樣?是誰?出來!」

這時候就有人站出來,然後就被罵一頓,罵完又叫了另外一個起來罵,就是手機沒關機的

罵完之後又連續叫了一堆人站起來,用超兇口氣叫喔,然後問這些人知不知道犯了啥錯

所有人都不知道他再搞啥飛機

 

後來又叫了這些人的鄰員站起來,問知道不知道,我也被叫站起來,我也不知道,其實當下有點嚇到拉

後來那些人就被叫去前面,然後分隊長就說:「祝你們生日快樂」,然後蛋糕就進來了,真的是很靠杯

好像有人被罵到哭,但是還是很開心的切蛋糕,開心的吃蛋糕,在底下的我們也好想吃阿

分隊長問我們底下的人想不想吃蛋糕,我們當然說想阿,分隊長就說,壽星等等用手一口一口餵!

結果就真的壽星一口一口餵喔!有帶手套拉!不然有夠噁

那天!第一次吃到陰間外的食物,人間的美食阿!蛋糕!有夠感動!

在吃蛋糕的時候,分隊長又開始講話

我只記得兩句話叫「態度決定高度」跟「拿出幾分的態度,就有幾分的收穫」

雖然這兩句在分隊長口中講出來,大家都不是很想鳥他,但其實滿有意義的,不用他講我也知道

阿對了,其實前幾天大團拍的照片就已經發下來了,但有人沒拿到,說是廠商這次訂單太大出問題喔

真是笑死人了,沒有那個肚子就不要吃那麼多瀉藥,結果害一堆人沒拿到

 

再三天就放假了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