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

 

今天不用跑三千公尺,天氣陰陰的不是重點

而是因為今天是成長營,我個人覺得排在鑑測前一天不是一個好的選擇,但是已經排定了,就這樣吧

既然沒有跑步,就要早點名,通常洞六洞五就會集合完畢,大概洞六么五就會結束上去撿診內務

吃早餐的時間大概都是在洞拐兩洞左右,中午是么兩洞洞,晚上是么八洞洞

今天的早餐吃的是紅豆包跟粥,其實粥很常見拉,只是我沒特別打出來

早餐通常會是粥加一些青菜,然後有個甜湯,還會有個饅頭,或是包子

吃完我們就被帶到二大餐附近的成長營地點,我們也是跟二大隊一起,根本就是偽二大隊

一開始講座會先分組,一組通常是40-50個,其實滿多的,就大概是三個分隊的數量

他也會調查有病史的人,比如心臟病、氣喘等等

因為會有高空的設施,為了預防發生意外,他會建議這些人不要操作

不過他會看狀況,他會問你了不了解自己的病,如果你很了解,他有可能會讓你操作

但是你只知道病名,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阿,在哪裡幹嘛的

除了不能做還能被罵一番,但其實還好,罵人還是分隊長比較靠杯

也會問最近發病的日期,如果是幾年前發作的話,那很可能會讓你操作

若是最近發作,通常是第一天跑三千發作就會GG

氣喘的話也有分呼吸擴張器的顏色,這我真的不太懂

當下覺得那個講座滿厲害的,反正他就零零總總調查了一些人

可能你有問題,如果有懼高症的要站起來嗎?

答案是不用,你如果真的不想玩,你就之後在旁邊看就好

今天其實是著體育服裝,就是白色上衣加短褲,然後穿號碼衣

但是講座會叫你把號碼衣脫掉,是為了方便辨認

剛剛調查出來不能操作的人,就不能拖掉號碼衣,整天都要穿著

所以那些不能操作的人大概有點像是被標記的人

但是不能操作也是要被分到各組去,只是不操作而已,要在旁邊看,當然你要聊天也是沒差拉

 

 

分好組,也調查好哪些人要穿號碼衣,哪些人不用之後,就會有其他的大哥來帶我們到各地區域執行設施

一開始大哥會問對今天的期待是什麼,然後未來的想法啥鬼的,要當啥役別等等的問題,其實有點突然拉

但這也沒辦法,他要帶你走到某個情境咩

大概認識一下大哥,聊了一下,就準備來執行第一個設施,第一個設施叫作「空中飛人

就是有一根很高的木樁,大概有10公尺左右吧,就爬上去,然後站在最高點往前跳

前方會有一個類似水球(不是水球)的東西可以拍打,然後你就會吊在空中被慢慢放下來

整個流程就是操作者要先穿好防護衣,然後大哥會幫忙扣好確保繩,到木樁旁邊大喊「準備攀登

在一旁的確保人員,就是我們還沒攀登在排隊的人,要喊「確保完成

攀登者接下來要喊「開始攀登」,確保者要喊「請攀登」然後才開始爬

確保者要在攀登者爬的時候一直收確保繩,保持安全

其實木樁還滿晃的我覺得,但感覺不會很難爬,一下子就可到頂了,為啥用感覺呢?因為我沒玩到阿!

其實我剛剛在集合的時候就非常想大號,但是一直找不到時間點舉手去

直到我快排隊輪到我時候,有個分隊長帶一大票人來問有沒有要上廁所的,我就舉手,大哥叫我先去上廁所

然後回來的時候我就排到最後面了

但其實除了我,大概有一半的人沒玩到,所以心裡也不是那麼不平衡

在最高點的攀登者,在跳之前要先喊出,在這當替代役的一年,想要實現的願望

有人想要考過某某證照,有人想要追到女朋友,有人想要一退役就結婚

聽到最屌的兩個一個是「我想千人斬!」,另一個是「我想幹護士!

千人斬哥看起來有點弱不禁風,問他為什麼選擇這個願望,他是說反正都不會實現,就隨便講一個比較屌的

好吧!

幹護士哥是說因為他的工作可以接觸到很多護士

他覺得有些護士很正有很騷他很喜歡,所以他想幹護士(交護士女朋友)

感覺還滿正面的顆顆,不過護士們請小心!

第一個設施結束大概是十點半,然後就要換其他設施了,在換設施之前都會有一個集體談話

就是問有玩的那些人有沒有什麼感想,當下跳下來是啥感覺,啊我沒玩所以就聽有玩的說

大概就是啥有爬很高有點恐怖,而且還會晃

尤其是在最上面的時候,愈高愈晃,但是有個目標感覺又不是那麼恐怖了

總結就是,人都要有個目標等等之類的節論

之後下一個是低空的設施,叫作「大腳哈利」,有點類似兩人三腳,不過是直的不是橫的

圖片3.jpg

有兩個木頭,上面有綁著童軍繩,就是給操作者拉的,要一起拉才會前進,有點考驗默契

一起走到同一個點,再回來換人,通常會喊「1212」或是「左、右、左、右」,

我們分成兩組,贏的回來要先唱一首歌,輸的也要唱一首歌,我們這組贏了,想說唱個榮譽,所以就唱榮譽了

結果另外一組竟然唱兩隻老虎,好啦反正也沒說一定要唱軍歌,只是滿小聰明顆顆

結束之後又是談話時間,大家心得不外乎就是,團隊合作很重要,領導的人也很重要

走太快不一定是好事情,不管怎樣的事情都有可能到最後不一樣(被逆轉),因為我們這組是逆轉勝哈

後來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去玩了「獨木舟

獨木舟的玩法是,在時間內按照生日排好,可以交換位置

但不能從獨木舟上下來,一掉下來要喊「愛心服務責任紀律」才可以再上去

其實大家都抱著然後互相跨步交換,但後來得出的結論是,直接抱起來最快又不會掉下去!

我沒玩到拉!因為時間太短了,中午要吃飯了

 

午餐是吃小雞排,水果是……龍眼!!

 

乾!

 

下午第一個設施也是高空設施,大哥說要讓早上沒有玩到空中飛人的人先玩

下午第一個設施是「垂降」,顧名思義就是從上面垂降到下面,大概像電影那樣,不難想像

圖片2.jpg

一開始上去的時我的鄰員,他也沒玩到空中飛人

但他到最上面的時候,遲遲沒有下來,最後又從一旁的樓梯走下來

他說:「太恐怖了」,他也是唯一一個從樓梯上去也從樓梯下來的人

後來換我,我換完裝備,從一旁的樓梯上去,跑上去!

其實在跑的時候時候覺得,乾好像不能回頭了,我才不要跟他一樣再從樓梯下去,所以我一定可以完成任務

到最上面的時候,往下看,板凳都變得小小的,好像真的滿高的,比空中飛人還高,應該有12公尺以上

在一旁等的時候真的滿恐怖的,因為在等時候,除了向前看就是向下看

等了一下就輪到我了,等教練掛好八字環後就準備下去了,要背對著下去,因為你要沿著牆壁慢慢走下去

我真心覺得背對下面,真的是很困難,因為很有可能不小心掉下去就掰了,沒死大概也半身不遂

不過大家都是要背對著下去,很恐怖阿,一開始腳真的死命撐著,手也死命拉著繩子

然後教練說先不要下去,身體要先跟牆壁垂直,垂直之後再慢慢走下去

乾有夠恐怖!

但我還是做到了,其實在走牆壁的時候沒有那麼恐怖,不要一直看下面就還好

,雖然我很給小一直看下面,但這時候就覺得還好了

因為下去的速度取決我手放繩子的速度,所以我可以自己控制

當我事情已經可以自己Control的時候,感覺啥事情都變簡單了

下去後就是跟其他人聊天嘍,就是等其他人結束

當然結束後還是會有談話時間,但這邊我就有點忘記內容了

因為其實在操作這些活動的時候都沒有筆記本可以簡單記一下啊,都是靠腦子記

 

第五個設施是「攀岩」,我滿想玩的,但我也沒玩到,真是太難過了

因為我跑去當確保者了,整隊只有兩個人沒玩到,就是我跟另外一個確保者

一開始我都覺得攀岩滿簡單的,直到當天才覺得好像不是那麼簡單,一堆人爬到一半就沒力了

但我還是好想爬阿!不過時間不夠GG,希望我以後有機會去攀岩

後來也是分享時間,然後確保者有被叫出來讓大家感謝一下,有點開心拉

不過後來有人說,除了這些確保者以外,之後也有玩完去幫忙的,所以那些人也被叫出來感謝

從這件事知道一件事情,就是沒事不要衝第一個,觀看一下情勢在做決定

原本以為確保者應該可以玩到,結果沒有

就是幫忙大家確保到活動結束

然後大哥說要加分,有把號碼登記起來,但實際上好像沒有拿給分隊長……所以到底是誰的問題我也不知道

 

 

後來因為快下雨,天氣陰陰的就趕快集合,而且集合地點都要遠離柱子、木樁,怕閃電會打到

集合不久後就開始飄雨,所以我們又被迫穿上超臭雨衣,整隊穿雨衣,然後穿好之後

雨就停了!WTF

這應該第二次穿上雨衣,然後雨就停了,不過分隊長也不會有時間讓你拿下來,就是直接帶隊回集合場

所以就要穿著雨衣至少十分鐘左右,忍受臭味

 

回到集合場,摺好雨衣(其實根本就直接塞進去就好),就準備進餐廳吃飯

晚餐是魚排,還有咖哩,說到咖哩,裡面不是放馬鈴薯,而全是蘿蔔,對我來說是沒差拉,但其他人說有點怪

水果又是龍眼喔!今天又是兩餐龍眼……

 

晚餐後,輔教時間分隊長讓大家看考古題,因為明天要鑑測了,大家可以一邊看題目一邊聽分隊長講廢話

然後發結業證書,原來我們聽的那些課程,最後有個結業證書,感覺好沒用

知道了第一個值星分隊長是巴西留學的,會講西班牙文

第二個值星分隊長是加拿大留學的,英文很厲害,那到底為啥要進幹訓班……

後來又說了鬼故事

說是在幹訓中隊,西側廁所四號門,那邊曾經發生過命案喔

好像是之前有個人的女朋友來懇親,結果當天被姦殺在廁所裡面,不知道是真是假

然後還有晚上教室那邊也很陰,站哨的人要小心一點,不要沒事看裡面

然後分隊長也徵求一個分隊一個公差,好像叫啥百人工差喔

分隊用猜拳決定,也有人用數支決定,反正就選出一個人出公差

很多人要阿,但要幹嘛也不知道,我是沒被選上拉,加扣分對我來說如浮雲

 

輔教時間後,就是睡覺時間拉

因為明天要鑑測,所以今天準時九點上床睡覺,但其實又不是一上床就睡得著

感覺我又快輪到站哨了,還好今天聽完鬼故事不是我站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