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今天其實是星期六,但完全沒有放假的感覺,因為我還在成功嶺,所謂的陰間

早上飄了一點小雨,就不用跑三千了,所以要早點名,今天唱同袍情跟九條好漢在一班,一整個就是現學現賣阿

如果不用跑三千,就是早點名完回到各寢室去檢診自己的內務

打飯班通常就是要弄很快,不然就是要別人幫,因為他們要去打菜

打飯班好處就是可以上課上到一半提早走,課都很無聊所以根本沒差,然後又可以替自己加很多菜

 

今天最靠杯的是,今天一整個早上,半天的時間,全部都是基教!

基本教練課兩小時的課就覺得快掛了,因為光立正就要站很久

半天耶!半天阿!四個小時!感覺就會累死

 

因為下雨,所以基教課移到洗碗的那個空地去練習,並沒有下雨天就不用基教的問題

反正幹部一定會想到辦法讓大家練習,而且一定會說基教練習是對我們好

因為最後的考試要考基本教練,阿我個人是覺得不用練那麼多次拉,但就是有人不太會轉

今天就是立正、稍息跟原地間轉法一起練,真的很無聊,一直重複,而且很累,我個人是覺得比跑三千還累

 

最後兩個小時,說要練習鑑測的程序,基本上就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我來講一下程序好了

 

一開始112分隊,全部排排坐,就是依照一分隊、二分隊這樣排好

如果有看我前面的文章的話,就是方隊隊形,但是二方隊直接補到一方隊後面

圖片1.jpg

全部的人都要肅坐,肅坐就是腰桿打直,手指並容並貼在膝蓋部位,切齊前緣

這樣坐很累,比立正還累...

 

這時候鑑測官會在前面,然後會跑出一個分隊長,以一分隊為例

某個分隊長會說:「一分隊,聽口令!起立!」,這時候一分隊就要起立,其他人繼續肅坐

下一個口令是「向前三大步走!」就向前走三大步,沒有對齊沒關係

第三口令是「以排面班第七員為中央伍,中央伍對準我,向中看齊!

這時候就向中看齊,插手擺頭,不一定是第七員,要看分隊人數

第四口令是「向前看!再看齊一次,排頭為準向右看齊!」就再看齊一次,「向前看!

第一分隊跟最後一個分隊會向鑑測官敬禮,這時候就跟平常敬禮的動作一樣

其他分隊就不用敬禮,看齊後分隊長會直接跑步至右方定位下達口令

 

這時候應該是稍息姿勢,如果沒有就會在下達一次稍息口令

之後補檢測第一口令:「鑑測官點名!」這時候鑑測官會開始點名!這很重要

因為我覺得這個比其他基本教練都還要難....

 

開始點名,檢測官會喊「1號!」「2號!」或是「么!」、「兩!

更靠盃的一點的會喊「第一員!」、「第二員」,所以自己是分隊中第幾個人要弄清楚

尤其是當天有人請假、病號沒有考的,一定要弄清楚旁邊是誰,到底自己算是分隊第幾個人

 

喊到第一個人的時候,要立刻恢復立正並舉手答有,鄰員(第二個人)恢復立正

舉手:右手伸直舉起,拳眼朝前,大臂貼耳際

喊到第二個人的時候,第二個人舉手答有,鄰員則採立正姿勢

即第一個人手放下立正站好,第三個人從稍息變成立正

以此類推,反正就是一個人舉手的時候,旁邊的鄰員都是立正姿勢

成立正姿勢後,再點到更下一個的時候,恢復稍息

最後一個人,就是最後一員,鑑測官會請他手放下,這時候最後一人要說:「謝謝鑑測官

然後跟倒數第二個一同恢復稍息姿勢,這樣整個分隊就都恢復稍息姿勢了

總結來說就是要注意其他人的號嗎,因為不是只有點到自己要舉手

點到鄰員也要稍息跟立正,所以才說知道鄰員的號碼很重要!

 

 

鑑測官點完名之後,會向分隊長示意

分隊長就會下令:「鑑測開始,首先操作進度一,立正!

這時是告訴你等等要測立正,千萬不要就直接立正喔!會被幹!

聽口令!立正!」這時候才從稍息變成立正,反正有聽口令再動作就對了,但還是會有人耳包

立正結束後,下一個口令是:「再來操作進度二,稍息!」,「聽口令!稍息!

稍息的話鑑測官會到背後去看手擺的位置,基本上就是右上左下,然後拇指部分放在皮帶上緣

稍息結束後,第三個口令是:「接下來操作進度三,原地間轉法,先進行分解動作,口令代表第一動!

這時候就是分解動作的意思,千萬不要直接轉完,要撐住

聽口令!向右轉!」此時為向右轉的第一動,等到鑑測官說OK後,會下答「二!」就是恢復立正

分解動作的話會有兩個向右轉,兩個向左轉,兩個向後轉,向後轉有三動

分解動作測完後,會下達:「接下來進行連續動作!」聽到連續動作這四個字,下面坐著的人就要皮繃緊

聽到第一個向右轉的時候,坐著的人要迅速站起來,鑑測的人做就向右轉動作

聽到第二個向右轉的時候,沒有測驗的人全部往前跨一大步,就到前面的板凳前,遞補第一分隊的位置

聽到第一個向左轉的時候,要迅速坐下,一樣肅坐,太慢會被幹!

 

當原地間轉法測完之後,分隊長會下令:「鑑測結束!

然後跑到中間下答:「再看齊一次,排頭為準,向右看齊!

好了之後會說:「現在!排頭自行帶至板凳定位!動作!」接下來就是排頭的事情

排頭聽到「動作」這兩字的時候,要下答「聽口令!跑步走!

聽到「跑步」時手要舉起至腰際,聽到「走」才開始跑走

就跑到最後一排的位置,排頭到定位時要喊「踏步!

當所有人都跑到板凳前時,排尾要喊「一!二!一!二!立定!

接著排頭喊:「向左轉!」向左轉之後呢,再下達:「坐下!」然後恢復肅坐

 

這樣就是整個流程,分隊長講完大概的流程之後,接下來就是實際操演一遍

先請新進到我們中隊的分隊長來進行示範,感覺就是老鳥欺負菜鳥阿顆顆

新進的分隊長總共有五個,然後就排成一排到前面進行示範動作,我們就坐著看這樣

我旁邊的鄰員跟我說:「我跟你賭,他們不會出錯!錯了請你喝一杯珍奶!」

然後也被我前面的人聽到,一共賭兩杯

結果第一個口令就出錯了顆顆,我還記得他大罵了一聲幹,雖然我最後也是沒跟他拿珍奶拉顆顆

後來因為錯滿多次,就很多人再笑,比較老的分隊長就不爽拉,就大叫:「笑什麼笑,笑的舉手!」

結果只有一個人舉手,真的很偉大,其實我覺得應該中隊1/4都在笑

分隊長劈哩啪啦罵了一大堆,說啥人都會犯錯阿,都是新進來的幹部阿,體諒一下啥鬼的屁話

幹不是待過幹訓班,還要我們體諒,你們不是幹部嗎?我們沒做好就被幹,你們被坐好就體諒

雙重標準嗎?我們還只是一般中隊而已

這時候才知道什麼叫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鏡面版本,簡稱雙重標準,看了真令人噁心

舉手的那個同梯,就被「破壞部隊嚴整性,扣你四分!

罵超大聲,真的雖小,分隊長是不是故意挖坑給我們跳啊!

到現在「扣你四分!」這一句還很有印象,超經典

 

搞完四堂基教後,就吃午餐,累死了

午餐吃卡拉雞、加菜秋刀魚,玉米粒

先說秋刀魚,真的很難吃,我說得難吃是指很難在不發出聲音下吃完它,刺又很多

再來玉米粒,超難夾,我是一顆一顆慢慢夾拉

我是覺得滿快的,但有人就習慣用掃的進碗裡,這樣就會發出聲音阿

所以我們中午吃飯又被幹,又被扣一分,還要謝謝分隊長

水果是李子,沒吃我還真不知道是李子,看起來跟吃起來都是快爛快爛的感覺

 

下午兩堂都是大餐課,分別是「志願服務發展趨勢」與「志願服務倫理」

我個人認為這兩堂課應該是我在成功嶺聽到最有意思的課程

講師會跟役男們互動,想睡覺也很困難,重點是很有趣

兩個都是男生講師,可能有差吧,知道在成功嶺的男生都在想啥,一成不變的演講根本超無聊

我記得第一堂課有問到,在成功嶺可以學到什麼,然後叫人舉手起來回答

有人說,學會看臉色、學會折蚊帳(以後用不到)、學會做做樣子(簡稱苟且)

也有人說沒事找事做(因為很無聊)跟學會洗碗(這應該是有錢公子歌吧)

 

然後這個講座也說當在成功嶺阿,被罵到不痛不癢就代表成功了,以後出去上班阿就會比較有抗壓性

如果主管罵你啊,你表現出一副沒啥感覺的樣子,主管問你說:「我這樣罵你都沒感覺嗎?

你就可以回答說:「要不要我介紹我們分隊長給主管認識認識

或是更高明地回答說:「咦?剛剛是在罵我喔?」真的有夠靠杯

另外他也有提到大前研一嚴長壽這兩個人的故事,我覺得滿有趣的

 

 

第二個講座玩的花樣更多了,一問說「如果你是船上的服務生,當發生船難的時候,一共有六個名額,你會救誰?」

然後讓我們討論,最後在統計出來說要救誰,一桌有六個人,以桌為單位

那六個人是自己船長妓女失智少女懂航海的罪犯牧師

醫生企業經理樂透得主癌症病童貪官工人

然後就開始問為什麼要救誰誰誰,很多人救妓女阿顆顆

有人是因為「妓」這個關係,有人是因為「女」這個關係而救

反正就有很多千奇百怪的的理由,但我覺得最有趣的是有個人,只要問到樂透得主或是貪官他都會站起來

然後講座就會問他為什麼要救這些人,他都一律回答「為了他女兒!」有夠狂的!

反正下午兩堂課都很有趣,不會很想睡覺

部隊行走回去時,因為唱英雄好漢在一班,區隊長很滿意所以就加我們一分

晚餐吃醃製的雞胸肉,水果是葡萄,一人四顆,不變的是打電話跟洗澡

阿對了!我記得有兩天因為表現不是很好,區隊長不給我們開貴重物品櫃拿手機,但是我忘記是哪兩天了

總之就是從開始可以拿手機之後,中間又有兩天不能用

 

今天的輔教時間是拆信時間,就是如果有家人或是女朋友寄信到成功嶺的,分隊長就會念你名字,再出去拿

拿信的時候要當場拆開給分隊長看,他要看看有沒有違禁品,通常都是女朋友寄的信比較多,有的還會附上照片

如果唸出來或是給大家看照片,大家很開心分隊長也會很開心,然後又會加分

聽分隊長說某人的女朋友寄裸照給他,真是太屌拉,不過只有分隊長看到,我們都沒看到

不過寄裸照是要在成功嶺打手槍逆?

還有人是幾乎一天一封信的,也超扯,當天晚上收了快十封,還附唇印

 

除了收信以外,分隊長還調查之後放假要回家的方式,基本上就四個

分別是從成功嶺搭車到台中火車站、彰化火車站、台中高鐵站跟父母來載(自己走出去)

搭到台中火車站跟台中高鐵是70塊,搭到彰化火車站是80塊,最後一個選項不用錢,但是要花比較久時間

回來的方式跟價錢也是一樣,可以隨意換沒關係,但是要準時收假就對了,收假時間表訂是晚上六點

如果是搭車的,上車的瞬間就等於回報完成,所以不會有塞車的問題,不過如果自己回來的,就要小心了

今天依舊要晚點名,再晚點名之前,分隊長教了一首歌,叫作勇士進行曲,怎樣都比黃埔軍魂好聽

 

男兒立志在沙場 馬革裹屍氣浩壯
金戈揮動耀日月 鐵騎奔騰撼山崗
頭可斷 血可淌 國家疆土不可喪
挺起胸膛把歌唱        唱出勝利樂章

 

本來分隊長要晚點名直接點勇士進行曲,但剛學誰可以馬上記起來阿

看歌詞還可以,背起來有點難,所以後來又變黃埔軍魂了

說只要唱得比隔壁的24中隊大聲,就可以加分

結果那天我們就真的唱超大聲,好像真的有比24中隊大聲

其實後來幾天分隊長也這樣慫恿我們,我們是都很給面子認真唱拉,但也只有今天加分

後來有認識24中的人,我問他是不是覺得我們唱歌很大聲,他說對阿

但是他們中隊都把我們當白痴,因為大聲可以幹嘛?就很大聲而已啊?

他說他們分隊長都覺得23中不知道在幹嘛,唱很大聲是不是24中幫忙拍拍手?覺得好像也滿有道理

晚點名上去後,有人問分隊長玉米粒到底要怎麼吃?分隊長說可以把他刮一刮到碗裡面

靠杯就會有聲音吼,他說是我們的問題

睡覺時候因為淨空確實,被加了一分,但其實前一天因為淨空不確實,才被扣一分

每天加加減減會發現,基本上大家都是負分QAQ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