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

 

天氣有點陰陰的,但還是要跑三千,還以為會下雨呢

真心覺得三千沒有很難,學弟加油啊,沒事不要用走的

跑完回來繼續整理內務,你如果苟且用走的,你的鄰員就要幫你整理

所以將心比心一下,而且別人幫你折不一定會比較好,要考慮清楚

 

今天早餐吃銀絲卷、地瓜球跟豆漿,豆漿應該是低糖豆漿吧,但對我來說還是有點甜

今天過水分隊是4、5、6分隊,所以我又要去幫忙洗餐盤

我的鄰員是過水小老師,一個內場一個外場,外場就是去洗餐盤拉,比較累

然後今天內場的過水小老師叫我不要跟去外場,直接留在內場幫忙

所以我就留在內場,內場工作就是掃地、拖地、擦桌子,整體而言就是比外場輕鬆

我決定以後都留在內場了顆顆,而且內場還可以比外場早休息

但是外場比較有加分機會,分隊長會說幾分內洗完就加分,但是碗盤乾不乾淨呢?不知道

 

上午在中正堂上課,因為是過水班,不用去中正堂上課,所以我已經兩次沒去了

聽說中正堂上課很好睡,但是睡著被抓到就會被扣分

之後沒事就是在教室耍廢,真的是耍廢,就是聊天而已

 

後來有個勤務學長跑進來跟我們講話,可能真的也很無聊吧,但他講話滿有趣的

一開始進來就先問有沒有人選到勤務役男,我鄰員就舉手

學長就問他為什麼要留下來,他就大聲說:「進來就沒打算出去了

殊不知他是沒選到警察役,才選到成功嶺顆顆

 

學長講話真的很靠杯很好笑,他說他以前跟某個人上課在笑結果被分隊長抓到

就被問笑什麼,然後他就說某某人名牌掉了,他還在樓上找,但是我們已經找到幫他拿下來了,覺得很好笑

然後他就被因為破壞部隊嚴整性,被扣兩分,這個理由大概是分隊長們最常用的

另外一個人因為笑比較大聲,所以就因為破壞部隊嚴整性超級嚴重,被扣四分,有夠悲劇

後來扣完分就回到部隊裡面去,但是那個人又直接穿越部隊,就被分隊長說從中間穿過,再扣你一分

更之後因為他忘記答謝分隊長,又因為不答謝,再扣一分,一個瞬間就快被罰勤了

所以在成功嶺不管加分還是扣分都要謝謝分隊長,或是區隊長,不然很容易再被多扣,我們這梯也有人這樣

 

之後被叫去掃地,通常沒事做都會被叫去掃地,很正常

乾這時候我的小帽不見了,找超久,還好最後有找到,不然要被定到死

掃完就上來教室跟大家聊天,跟鄰員聊天,發現他也有在玩相機,而且拿5D3,一整個高級

而且以前在相機店工作,整個專業阿,攝影人到處都是

然後不久又被叫去整理倉庫,被加一分,但倉庫真的有夠多灰塵,如果又被叫到公差建議還是戴口罩

反正沒去中正堂,留在中隊就是很無聊地度過一個上午

 

午餐是吃滷雞胸、麻婆豆腐,水果又是龍眼,一樣一個人四顆不多不少

下午是奪刀術課,其實我滿有興趣的,很好玩,也不會很累

教了幾式奪刀術,但我覺得很難派上用場,因為歹徒又不一定會照著刺,他如果用劈砍的不就悲劇

所以還是看到快跑就好顆顆

下午四節奪刀術,之後又吃飯,成功嶺時間有時候真的過很快

當兵會有時間想自己的人生方向嗎?其實我覺得沒有,因為每天都在想如何不被幹,下單位應該比較有時間

 

晚餐吃組合肉(應該是豬肉)、炸雞胸(真的很常出雞胸),湯是玉米清湯,水果是葡萄,一樣四顆不多不少

晚上說可以碰到電腦,大家都很興奮,不知道可不可以上網

分隊長說是在成功嶺唯一一次碰到電腦的機會,要大家好好把握

喔對了,值星分隊長跟區隊長,在星期二中午就換人了,我個人覺得第二個值星分人不錯

值星屈就不太愛講話,通常講話就是加扣分

 

 

晚上吃完飯被帶去電腦教室,可以看到很多中隊都在練替代役之歌,因為明天比賽

晚上會整個帶隊跑出去有兩次,一次就是這一次

上一次還有一次是拍替代役男身分證,但我忘記是哪一天晚上了

晚間部隊行走,排頭排尾都要穿反光背心跟拿交管棒

 

說是唯一一次用到電腦,但其實也是進去做個測驗就出來了

因為在成功嶺已經過了一半了,大概就是問你有沒有適應之類的屁話

然後會開出診對你是正常還是有憂鬱症,其實沒啥幫助,整個過程十分鐘吧,失望很無聊

一次只能進去60個人,沒進去的人就在外面聽分隊長講幹話,真的是講幹話

 

還教大家怎麼不會被扣分,毛巾拿針縫之類的,真的有人照做了,但還是被扣QAQ

後來分隊長有表示都是用幹訓隊的標準扣,但是每次問哪邊不好,也是講不出來

其實我們每天都被扣爆,從一開始大家擠在公佈欄看成績,現在都沒啥人要看

每天評分3-8項,基本上就是看扣幾分就知道今天評幾項了,反正很扯,一堆赤字

 

中間除了某個分隊長講屁話以外,還有一個區隊長來講話,沒看過

一開頭就說他明天就退伍了,休假到今天回來拿退伍令,老實說乾我屁事

他分享說他當初在進行安檢的時候,安撿到一樣東西,怎麼想都想不透怎會帶過來

先讓大家猜,不過沒人猜到,答案是按摩棒,進成功嶺帶按摩棒銃啥小拉

等到大家都做完後就帶隊回去了...真的很無聊,還以為可以上網勒,結果只是作完題目就帶回去

 

回去一樣也是打電話跟洗澡,之後就練唱替歌跟練動作

晚點名後,直接在下面集合場排隊型

 

但是!

 

就是這時候,分隊長拿出一張紙,叫作替歌比賽規則,靠杯阿前一天才拿出來

上面寫軍歌加替歌的時間不能超出2分半,不然要扣分,好像是超過時間愈多扣分愈多吧

之後要開始刪刪減減動作,愈來愈簡單連幼稚園都會

最後一次測時間的時候超過了,乾,結果為了整齊性乾脆連動作都不要

 

是的,最後決定就是只要大聲唱歌,所以之前練的東西全部都是白練的,太神奇拉JACK

不過這也是大家一起討論出來的結果,人多口雜,一堆意見無法避免

替歌小老師硬要要求,就被白眼說動作太難,只看我們做,連做都還沒試一下就說太難

還有人跟我說是不是沒帶過營隊啥鬼的,老實說我真的很想當場嗆他

不過後來算了,反正你們要爛就爛吧,反正我們的決定你們不要,那就民主阿你們決定

大家都同意就好,反正一起沒得名我也是沒差

 

所以最後就說好,啥動作都不要有認真唱歌,然後決定一下口號

之後就準備上去睡覺,這時候九點20,就要上床睡覺拉

對於明天的替歌比賽,除了迷惘還是迷惘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