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

 

今天早上是役別徵選,所以也不用跑3000

所以也是有很多很多的時間整理內務,在這之前要實施早點名

然後唱點名必唱成功嶺之歌!

 

早餐吃芝麻包,小熱狗跟紅茶

不得不說龍鳳的包子系列真的滿好吃的,幫他打個廣告好了

吃完上樓換成制服之後就準備集合去自強台

然後這時候家因的會先被帶走,好像是被帶到二大餐裡面,幹嘛我不知道

因為他們不用選役別,會直接被配到家裡附近的公家機關服務

 

好,我現在要來說役別徵選,這滿重要的

但在這之前容許我在靠背一下

 

我不知道分隊長們到底是哪根筋不對,有空就會宣傳一下幹訓班多好多好

假放不完,很多榮譽假,可以存錢,其實也滿自由等等的,希望我們可以選

這樣講好了,經過成功嶺16天,我根本不會想繼續留下來,不過還是會有人想就是了

 

但是你沒事宣傳幹訓班就算了,我實在非常不解每次都要酸教育役是幹嘛?

你有當過教育役?你知道教小朋友、帶小朋友學習比你們在成功嶺幹人有意義多了嗎?

也許在你們眼中教育役就是工友,只會除草或打雜,其他方面你們有看到嗎?

教育役會帶營隊,籌備活動,協助教育行政,另外還有專長的教育役

中輟專長會幫輔導室協尋中輟生、輔導中輟生,英語專長會到偏鄉教小朋友英文

小教專長也是匯到偏鄉教學,特教專長會到特教學校教導特教學生

閱讀專長會到學校中推薦好書,帶領國小孩童培養讀書習慣

 

這些事情是你們整天在成功嶺幹人知道的嗎?

 

每次你們一講到這些我都很不爽,沒當過教育役何來比較之說

更何況是一再貶低教育役之說

我知道分隊長中也有國外留學回來的,也有高學歷大學畢業的

我是不管你們為啥當初選到幹訓班,不管是自願或是悲劇抽籤到

你們可以宣傳這我是不反對,但是我嚴正反對你們整天說別的役別壞話

除了教育還有矯正役跟消防役

對,這些役別很雷很累,大家都知道,我也不想去

但還沒輪到你們在那邊講壞話,尤其是你們每次都要靠背教育役

 

 

OK,現在來說役別徵選

之前有說過,會發幾張紙,上面有寫這梯次有開的役別缺額

還有比序規定,什麼是比序規定?

 

比如說,拿教育役的徵選就是,博士先選,第二碩士,再來學士

有些役別是先看證照才看學歷,有些役別會看畢業科系,這都不一定

就依照他發的那幾張紙來選擇,我相信網路上應該有相關資料

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博碩學士的學歷,並沒有很國立私立喔

所以用學歷來分的話,國立並不會比私立有優勢

 

帶到自強台,會統一律定第一階段跟第二階段的時間

我有點忘記了,不好意思,因為對我不重要沒啥認真聽

但是尚未確定役別的人要注意聽!

然後發的地圖要帶好,不然會找不到地方

 

一開始是第一階段,他會喊役別,有興趣的就過去

但如果發現太多人,覺得自己選不上,可以走到該役別攤位後

跟分隊長表明要換役別後可以去別的地方

要走到定位才可以跑掉,不可以中途跑掉,不然應該會被幹

然後跑掉之後就是你自己的事情了,所以剛講的攤位地圖要帶好

 

第一階段結束後,尚未選好役別的就會在集中到自強台

進行第二階段分發,這時候大概就挑剩的,通常是消防、矯正跟幹訓班

你就知道幹訓班根本不太會有人想進去,難怪要一直宣傳,但是勤務役男是滿的喔!

到第二階段你還是沒有選到想要的,那麼之後會進行大抽籤

這應該就知道意思了吧,就是抽籤看看你會去哪裡,如果你無法決定,成功嶺幫你決定

 

聽分隊長說,只要是看學歷選的役別,博士基本上99.99%穩上

所以會看到集合走特別慢的都是博士顆顆

那天叫到要選教育役的去集合的時候,我就慢慢走

我不是博士,我是專長教育役,我的位置已經早就放進去了呵呵

 

當我到教育役的位置的時候,人超多,多到一個爆炸

教育役這次開450個缺,我想在場應該人數快一千人,真的不唬小

前面有個拿麥克風的人,講話很大聲,很兇,超級兇

他說人太多了,想走的人趕快走,不然就排好不要亂動

真的沒啥人走耶,好像大多數的人好像都覺得教育役不錯

 

一開始先教專長的出來,叫到的大聲答有出去集合

小教偏鄉、英文專長、中輟專長、特教專長、愛的書庫

專長之後才開始選,博士出來,3個,碩士舉手,322個

但扣掉其他的,只剩315個名額,所以學士直接全部掰掰,連抽都不用抽,碩士還要抽7個出來

 

我不曉得是怎樣抽的,反正就是抽七個掉

前面很兇的那個人還叫底下的役男來抽,意思就是把對手抽掉

有個上去抽的人結果抽到自己,全場歡聲雷動,有種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感覺

 

在322人中要先被選中,可以到前面抽,機率應該是1/322

然後在322支籤再抽到自己,又是1/322,大約十萬分之一的機率

就是這麼悲劇,臉都綠了

聽說他後來去消防,但我不知道有沒有上,有人說有有人說沒有

後來又聽說他被兵變,真的是衰到極點,衰到一個臨界值

 

把自己抽掉這件事情,也在教育役專訓中一直被提出來講

這個我之後寫專訓文章再來講

 

話說那個在前面一直罵人的人,後來才知道就是教育役的長官,黃其彥專員

當下真的覺得他很靠背...但滿有用的,因為大家會安靜來聽她說話

除了很兇也很愛酸人,我記得他說撥交當天他們會用遊覽車來載大家到澄清湖

然後住在高雄的人就可以收假不用回成功嶺,直接在高雄車站等,這樣可不可以

 

然後竟然好大聲的「可以!」,之後就聽到「白癡阿!當然不可以!你要逃兵阿!

真的很靠背,我看很多人在底下都在說靠背、幹之類的話

還問博士一些問題,然後博士答不出來就說博士也不過這樣,反正就是一直嘴砲人就對了

那時候覺得這個人怎麼那麼討厭...

 

有說到收假回來,我們教育役要帶的東西,一定要帶彩色大頭貼三張跟郵局存摺影本

有發一張通知單拉,上面都有寫

還有說可以申請特殊因素或是家庭因素的要填表單,要優先偏鄉的要填家長同意書

特殊因素跟家庭因素的規定,網路上應該都有,我就不說了

偏鄉的就是要家長同意簽名,才可以優先去,但是分發選到的那就沒辦法

如果家長不同意你去偏鄉服務,那你就專訓分發時候直接選偏鄉

再跟父母說成績差只剩下偏鄉就好了,黃專員如是說,如果真的很想去

你會想說都成年了還要家長同意書喔,反正他怎規定,你就怎麼做就好

 

專長教育集合的時候遇到大學的學長,還有Tammy的學弟,小聊了一下

發現...我們中隊真是地獄阿,別的中隊真的好爽喔

套一句黃專員說的話「幸福是比較而來的」,那我們中隊非常不幸福呢

 

還記得他第一次說這句話的時候,是那個把自己抽走的人抽到的時候說的

你會覺得開心是因為你想要教育役,但是他把自己抽走了

所以你覺得比較幸福,他比較不幸福?但是這每個人都是嗎?

說不定他去別的役別過得更開心,他說不定會想說,還好沒有選到教育役

所以幸福是比較而來的

 

黃專員真的講超久,還叫我們脫帽子,超熱

除了講屁話還有介紹到時候專訓的隊長們,都是少校以上(中隊長才上尉)

說實話我那時候根本沒有心情聽他介紹,因為真的非常熱

 

 

講完回到自強台,再回去中隊,大家都已經在吃飯了

趕快吃一吃,準備睡覺,下午大餐課,所以沒記到吃了啥...

中午也沒啥人在睡覺,就是躺在床上討論選到啥役別

 

下午是大餐課,繼續當二大隊巡守,講的是「驗退及停役作業」

這堂課我算是有比較認真聽,因為這次被分配的的位置離分隊長跟區隊長很近QAQ

我還記得講座一開始還先問有沒有適應了?前幾堂的「女」講座也都有問

為啥我要特地強調是女講座,我不知道男講座根本不會問這個

女生的講座很喜歡問過得好不好,然後就會聽到很大聲的「不好

有沒有適應?又會聽到很大聲的「不適應

 

接著又會接,再過幾天就適應了,男生當兵是個!@#$%&*(啥鬼的

然後一邊講一邊笑,呵呵很好笑喔你怎不來當

女講座都有個特點就是很喜歡提自己的小孩幹嘛幹嘛的

很神奇,這些講座的小孩都不約而同都在外國念書內,聽到就特別肚爛

 

這堂課,主要是講驗退的規定

然後說,成功嶺做什麼事情都是為了役男的身體健康好啊,如果有哪些事情是不好的要反應喔

反應有效就不會有人生病嘍

 

然後還問我們當初在體檢的時候有沒有跟醫生聊天說話,因為有些病症不是醫生用看的就可以看出來

比如說哪邊開過刀可能會有後遺症幹嘛的,結果大部分的人(大概95%以上)都沒跟醫生說到話

講座很驚訝阿!

說她們每個人的體檢費是1200,如果沒有好好檢查這樣就有點浪費她們的錢

乾!愈聽愈肚爛,到底是在公啥小

 

她又隨便挑了一個人問,你是去哪間署立醫院?那人說「彰化署立醫院」

WOW!那就是跟我同一間嘍,果然顆顆

講座說那她們要去督促一下彰化署立醫院,我是不知道她們到底會不會真的去督促拉

看扁平足一次十個人一起看,這都還好,反正比較嚴重的就會被叫去照X光(就像我)

檢查聽力視力啥鬼的,看GG也都看很快,很多人在等,根本沒人會想跟醫生聊天

醫生也叫我們快一點,後面很多人在等,這是要怎聊天?不要開玩笑了

 

然後又提到台灣很多人都有過敏性體質,像她小孩就有過敏性氣喘

有人告訴她學游泳會好,所以就讓小孩小時候開始學游泳,但是沒好

接著就把小孩送去國外,然後就好了,說到底就是台灣的問題

所以沒前送小孩出國的,沒錢出國念書的就該死顆顆,我看很多人都在下面罵幹

老實說,我並不覺得送小孩出國不好,但是家長你確定小孩想嗎?

就算你情我願好了,但我真的不喜歡你家小孩出國可以拿到演講上面來炫耀

你要知道,台下的很多人,是沒辦法出國念書的

你這種整天靠背台灣的觀念又當台灣官員,到底是啥心態,我真的搞不懂

 

下一節課又是體適能,這次不是小吳老師,但我也不知道是誰

也是被帶到一個廣場,不是自強台,忘記是哪個地方,只去過一次

滿小的,感覺比自強台還小,那邊有停一些汽車,然後戰鬥阿嬤很不爽,因為會干擾上課

最後車主來了戰鬥阿嬤還跟他吵架,很大聲的那種吵,反正車主最後開走時,我們已經結束上課了

 

今天的體適能也是做類似田徑的東西,比上次累三倍吧我覺得,但是我覺得比較好玩

坐不好被看到會被罵,重新來一遍之類的,小吳老師跟戰鬥阿嬤會在下面巡

被抓到就準備被幹,而且是分隊長還會來登記你學號那種

只要認真做就不怕被抓出去拉,真的,認真做就好,只是會很累

 

之後就吃晚餐,帶隊回去

晚餐吃滷雞翅、超難夾的螞蟻上樹(冬粉),很容易發出聲音,然後叫被罵

第一次喝成功嶺的甜湯,因為看起來滿好喝我就喝一下,是紅豆薏仁

喝下去真的覺得很神奇的味道,湯裡面明明有紅豆有薏仁,喝起來怎麼像糖水,還不甜

 

洗完澡打電話,這已經是例行公事了

晚上的輔教時間大部分都是拿來唱替代役之歌,然後我們又重新教了一遍動作

其實我真心覺得動作很簡單,也很好記

但是總有一大堆意見,通常都是「好難喔,好複雜喔」,「一定要做動作嗎?

替歌比賽不就是唱大聲就好了」,「還要換隊形喔,不用啦,我們連踏步都踏不好還要換對形,會亂掉」之類的

 

有意見但比較好溝通的人,會說我建議怎麼怎麼做,還算心平氣和

不過就是有一些人很苟且,我一看就知道你們不想做,在做動作的時候手臂也沒再用力阿

說啥很難啥鬼的,根本就是不用心而已,但我也沒啥權力來約束你們

我知道大家都知道替歌得名有榮譽假,也知道大家很想要放榮譽假

但是你們表現出來的鬥志,真的很難讓人相信你們想要,早上役別甄選跟學長討論

他說他們中隊很多人也很苟且,所以我想這是個常態我也不是很意外

反正你們覺得不好,我們小老師討論後可以就改,但是你們要配合阿!不然你們當初幹嘛不當小老師呢?

 

 

真心謝謝25號來教大家唱軍歌的技巧,不愧是警大的

也謝謝167號的交大哥,謝謝你每次都來幫我們一起帶大家跳,不愧是啦啦隊的

晚點名完,分隊長特地讓我們練到九點20,就是多20分鐘拉

我想我得再重申一次,這是民主社會,有意見是好事,我們也會聽進去

但是重點還是大家要認真努力的去執行,而不是一昧的去挑毛病,我覺得很多人都這樣,讓我很失望

不過進來相處也才幾天,這無可厚非,群組裡總有人想要搗亂,後果就是一起承擔而已

 

今天站哨是站半夜12點到1點,還好,還算可接受的時間

地點是東側,就是靠近廁所的那一邊

站哨的時候會發現,很多學長跟分隊長都很晚睡,他們每次都說在做很多業務,但是真是假我也不知道

 

站哨會遇到一些別隊的區隊長,他們會來巡房,我是不知道為啥要這樣啦

他們都會從西側下來,東側離開,然後我會跟他們敬禮,他們會點頭

其他幹部基本上都會從我背後走過去,不管是去廁所或是浴室

 

只有一個勤務,幹真的很機車

每次都故意從前面走,,還兩次,我要跟他敬禮,然後他就會說「不要亂動!

第二次還說「不要亂動聽不懂是不是?」,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你的意思是叫我不要跟你敬禮嗎?搞不清楚內

 

話說這位學長,大家都很討厭你拉,我們這邊很多人都想要知道你的名字

但我不知道你是故意每次都遮起來還是怎樣,每次都看不到

不過,最後一天有人終於看到了,當然我也不會公布你名字

但是我真心覺得你很機掰,就是一副菜兵該死的態度,讓我非常嗤之以鼻

 

站哨的時候,我通常都在唱歌,小聲唱

也許這樣可以讓時間過快一點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