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

 

早上下雨,不用跑三千,其實今天因為要開訓典禮,本來也沒有要跑三千

所以今天早上實施早點名,很無聊

洞六洞洞起床,洞六洞五集合完畢,洞六么五就上來繼續整理內務

一切是多麼無聊的行程阿

 

整理完內務就下去吃早餐(今天真的整超久)

今天的早餐是饅頭、豆漿還有湯麵

因為今天沒有跑三千,豆漿感覺就沒有那麼好喝...可能是錯覺

 

早上因為有些人去參加開訓典禮,其他人就是在教室學替代役之歌

是的!

終於要學替代役之歌了,有點開心

 

分隊長先CD放給我們聽,不聽還好,聽了快吐血

幹這啥小!

話說寫曲的還是林隆璇,ㄟ不是吧,我滿喜歡林隆璇的內

不過唱的人就是林隆璇的聲音

 

聽前奏其實滿像「你那麼愛他」的前奏一部分,第一次聽真的覺得這首歌真的是超級難聽

旋律一整個怪,仔細聽可以發現很多開頭的字都不是在第一拍,真的很難記耶

歌詞又多到一個靠杯,值星分說這是一首活潑的歌...

 

閃亮的時代 讓我們打場漂亮勝戰

就算再不相信 我們會擁有超級魔力

像螞蟻 默默做自已

貢獻每一個小小心力 集結成奇蹟

沒有懷疑 沒有怨言 走進了人群

點點滴滴 你會發現 我們的魔力

大街小巷裏 一步一個腳印

散播幸福也分享快樂

替代役青年們 愛心征服一切

用犧牲小我服務的精神 打造新世界

替代役青年們 責任大於一切

用勇敢間堅強紀律的隊伍 打造新世界

(打造世界~~打造全新世界~~打造全新的世界)

嗯!

 

老實說我不太覺得活潑拉哈哈,但是身為替歌小老師應該要把旋律記熟

其實我一開始以為替歌小老師只是教大家唱歌,沒想到是要想動作阿

想動作對我來說也不難拉,倒也是還好

 

替歌小老師包含我有三個,一個教室的座位坐在我前面

一開始看起來普普通通,後來才知道是台藝大的,主修一種很奇特的樂器

果然人不可貌相阿!

另一個是台大的台大哥,好像是修經濟吧我有點忘記了

當下覺得,乾,這邊神人也太多

 

 

早上我們三個就在討論動作跟隊形編排,其餘人就在底下聽替歌洗腦

真的是洗腦,因為就是一直瘋狂的放,偶爾聽分隊長講話

動作很快就想好了,之後就教大家跳,其實我覺得我們想的動作真的有夠簡單

但是還是引發各種覺得太難的意見

好吧,沒關係,所以我們就修動作,原本一句台詞就一個動作了

現在又更簡單,不過時間不多就這樣將就吧

 

等開訓典禮的回來就準備上基教課,有夠討厭基教課

今天好像也是立正跟稍息,好像有多教一個敬禮,但敬禮不考我就不講了

練一下子就被叫去拍團體照

 

被帶隊帶到班本部前,然後拍照,按照身高排,大團體照的概念

排隊排比較久,拍照大概一兩分鐘就結束了,或許更快,而且還拍了四張

拍完老闆會跟你大力宣傳這個非常值得紀念,分隊長們也會秉持著直銷的概念跟你宣傳

反正就說啥這是廠商給役男們的優惠阿,一生只有一次阿,僅此一次以後沒機會了

成功嶺這邊都不會收役男的錢,都是給廠商,是不是都給廠商我是不知道啦

但我知道四張NT$250 貴貴貴,雖然好像會多送一張年曆,阿是要年曆幹嘛

 

然後會調查要買的人就登記一下,當然也可以只一張,忘記是65還是70

四張姿勢不一樣,但其實大約有87%像,買四張是要幹嘛

我看到那個拍照的阿杯兩分鐘內拍個幾張,一組賣250就不爽

這沒有成功嶺圖利廠商我是不太相信拉,不然為啥都是那間廠商來做

如果有公開招標就另當別論,我也不是很清楚那個招標的底限價錢啦

但是我就不解為啥都是這家廠商拉就這樣,因為我真覺得250有夠貴

這種照片完全不需要技術,找個國中生都可以拍

 

想一想喔,一個中隊只要有100人買,就25000了耶

一次進去有27個中隊,就有25000 X 27 = 675000,一年大概有個10梯次左右就有6750000

難道這個特約攝影工作室只會拍替代役不拍國軍?

所以國軍也用替代役的人來算,乘以兩倍這樣就有6750000 X 2 = 13500000

當然這是比較誇張的算法,應該不會這麼多,但我覺得還是滿賺的

有沒有成功嶺考慮讓我賺,讓我去拍,打個折給各位役男顆顆

 

我都這樣靠背了我當然沒買,分隊長有自己帶相機去拍

20160908_9347.jpg

反正大概就長這樣,只是會用相片紙加護貝下來,記得4張250喔!

滿大張的,到時候放假很難拿回家顆顆

 

拍完完就吃午餐,回去的時候部隊行進答數,被區隊長加兩分,那時候是滿開心的

會加兩分的關係我想也是因為區隊長要下揹值星了,所以給我們一些福利

午餐是滷雞胸,水果是香蕉,過水分隊是10、11、12分隊

所以我們又可以休息了,每天都在過這種無聊生活

 

下午是緊急救護的課程,說是要上三角巾跟彈繃,但是上次那個講師就已經上過了

所以就...很多時候都在聽講師喇賽,跟看一些噁心的照片或影片

真的是很噁心的照片,就是意外受傷的照片或影片

再次感到人命是如此渺小,我是很想幫助人,但我覺得我去選消防役看到這種畫面會暈倒...

還是乖乖當教育役好了,看著看著覺得晚餐吃不下

 

有來了一個女生的護理師,全場為之轟動

可是講話太小聲,我聽不太清楚,很多人是很想亂她拉,可能太久沒看到女生

但我是沒興去,到這邊整堂課很想睡...

 

但我還記得那個女護理師問,要學包紮嗎,然後很多人說要

她就問藥學哪邊的包紮,大家都說:「受傷的心靈」,乾這啥鬼,笑死我

還有講師有問如果阿嬤已經很老了,奶奶都下垂了要怎麼CPR

(因為CPR壓胸口訣是兩乳頭連線中點),反正講師講話真的就很靠背

一開始聽滿有趣的,但後來就好像睡覺...只有恐怖的照片影片會讓我醒過來

 

很快又晚上了,真的很耗時間

晚上吃滷排骨,還有一道菜是高麗菜加培根屑,滿好吃的,水果又是龍眼

龍眼永遠就是四顆,四顆龍眼阿!

 

晚上打電話跟洗澡時間都是固定一小時,之後就進教室講屁話

話說第四天開始就開始評內務成績,前三天是適應期,第四天就開始加扣分

通常成績都是隔天出來,就是指第四天的成績,第五天才會知道,以此類推

而且看公佈欄的時間只有洗澡打電話的時候可以看,其他時間看會被幹

而且要站好看,不可以亂動或幹嘛的

所以洗澡那段時間又多了一項工作就是看公佈欄,但是前面的人都看好久阿

 

第四天(第五天公布)幾乎每個人都被扣3分,評分共有八項,每天評就是評3-8項不等

那時候大家還覺得3分還好,以後應該會愈來愈好,之後要努力折棉被

第五天幾乎每個人都被扣7-8分,真的神扯

 

所以今天晚上教輔時間就被提出來講

分隊長被問為什麼第一天評分扣3分,第二天會直接扣到8分

還請管成績的分隊長過來解釋,但其實我一直覺得他解釋的是屁話,牛頭不對馬嘴知道嗎?

分隊長是說因為第一天評比較少項,第二天評比較多項,每天不一定

 

乾!

 

是問你評分的標準在哪吼,這啥回答,然後又在講一下哪邊要改之類的

你說的小細節當初根本沒講

我個人那時候是覺得,大家都被扣一樣的分數,大家一起死就算了,應該很多中隊都這樣

我錯了!這我之後再講

 

 

晚點名後,中隊長說要跟大家講話,可能是覺得大家已經開始肚爛了

中隊長再次重申「有問題要直接反應,出去投訴並不能馬上解決你的問題

投訴頂多讓他在寫報告書之類的,就算改善也不會幫到我們

所以就很多人舉手了,真的很多...看來大家真的很不滿

 

Q1: 我昨天轉診醫生叫我今天要去看醫生,結果分隊長都沒帶我去

直到晚上才問我要不要去看醫生?請問這是什麼情況?

A1:在軍中,除非你真的很痛苦快死掉,暈倒才會馬上送醫

不然感冒發燒什麼的,都要等到晚上才會統一看診

 

感想:幹你娘,就是要等到出事才可以看醫生的意思

 

Q2:請問雨衣可以換掉嗎?真的很臭耶

A2:我們都有曝曬,而且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我也知道很臭

但是班本部說沒有經費就只能這樣了,請大家多忍耐

 

感想:你怎不自己穿,幹部的雨衣為啥是個人的WTF?

 

Q3:我那排因為人數的關係剛好只有我一個人睡,很恐怖,很怕睡過頭

A3:摁,但我們不可能為了你調位置,叫你的鄰員記得叫你起床

如果他沒有叫你或是叫了你不起來,那應該該是你的問題

 

感想:滿有道理的

 

Q4:請問香菸會還我們嗎?那算是我們的個人財務吧!

A4:香菸是軍中規定的違禁品,已經銷毀了,不會還

 

感想:問這個的是白癡嗎?

 

Q5:晚上超熱,電風扇也吹不到,很難睡覺

A5:我們在跟班本部溝通看看,但這是經費問題,不是申請就會有電扇給我們

之前幾梯有申請到,總之我會去努力看看

 

感想:藉口!

 

Q6:蚊帳超臭,為啥不拿去洗一洗

A6:蚊帳不能洗,只能曝曬,我們也都有曝曬,大家也都這樣過來

成功嶺這邊如果不用蚊帳睡覺會被蚊子叮到睡不著

 

感想:幹部都沒在用蚊帳,騙誰?

 

還有很多問題,但我後來懶得記了,基本上就是會跟班本部反應,無法解決請各位多擔待

這類的回覆,有跟沒有一樣,回答很官方

但其實我本來也就不期待會有啥回應,只是覺得晚上才可以看病很靠背

所以!最好在成功嶺不要生病,不然會很慘

有口罩要記得帶,不管是避免傳染給別人或是預防感冒

 

然後又在調查一次要買一張照片的人,我就直接傳掉

最後中隊長再次重申,沒事不要去寫署長信箱

是有這麼恐怖喔?

所以我決定在這邊放上署長信箱,有需要的人請自己寫吧

署長信箱點我

 

之後就睡覺了

明天是役別徵選,還要站夜哨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