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

 

今天一大早還是要跑三千,每天的程序都是差不多的

一大早聽到「洞六洞洞」就是直接跳下床,所有人都一樣

我之前說過,跑三千如果跑到一半跑不動可以向左或向右靠,然後走回去

現在有個更快的,其實之前也都有拉

 

值星分隊長會調查替代方案的人員,可以額外拉出來不用跑

什麼是替代方案?我來解釋一下

成功嶺要跑三千,是因為最後要做一個體能測驗,占總結訓成績的22.5%

平常在跑的是大越野,但是最後測驗是跑平地

所以分隊長常在說,只要大越野可以跟上,基本上最後測驗絕對沒問題

 

大越野號稱3000公尺,我是不知道實際多少拉,但是要上下坡就會比較累一點

一整個跑完大概也是20至22分鐘左右(跟著隊伍跑)

而最後的測驗是繞著介壽台跑四圈半,及格成績是跑20分鐘內

不過基本上跟著中隊跑絕對不會掉出20分鐘外

所以只要跟好,基本上就是拿100分,就是22.5%全拿

 

但是有些人可能因為腳有問題或是心臟有問題等等,不能跑步

就可以用替代方案來進行測驗,包括「仰臥起坐」、「伏地挺身」跟「引體向上」

所謂的引體向上就是拉單槓拉!

會有一個換算的成績表,因為我不是替代方案,所以我不太了解怎麼換算,網路應該有資料

 

但是替代方案不是你說你腳痛就可以的喔,要有醫生證明才可以

不然基本上都是要跑,分隊長除了會調查替代方案的人以外,還會調查今天身體感到不適的人

這個調查只限於當天,那麼你就可以從頭用走的走到尾

會被額外帶開,會跟著同一大隊的隊伍用走的走到尾,像我們就是六大隊

當然!你也可以每天都身體感到不適,分隊長也不會說什麼

反正你如果沒有拿出醫生證明,最後測驗的三千還是要跑

雖然我每次都想用走的,但我還是跑了

 

話說我鄰員,有一個就常常跑到一半用走的,或是直接用走的

還有另一個因為感冒也走了幾天,那麼你就會覺得有點幹

因為你先跑步回去,就要幫他們折棉被跟蚊帳,一開始會覺得沒啥休息時間

基本上我一天一個人折個三人份,好運一點也要兩人份,但真的會愈來愈快!

但折棉被跟蚊帳折很快,基本上這種技能一點好處都沒有,廢技能GET

 

 

早餐是吃豆沙包、薯餅(竟然有這東西)、麵線糊跟很像玄米茶的飲料

然後今天又是4、5、6分隊過水,所以又要去洗碗了

早上是兩節大餐課,分別是「替代役簡介」跟「服勤簡介」

就講一些替代役那些役別在幹嘛,因為過沒幾天就要選役別了

讓大家知道那些役別在幹嘛,比較好下好離手

 

有發幾張役別開缺名額與條件的資料,大家都可以看,然後還有各役別的攤位點在哪的地圖

我是一點都不擔心拉,因為我進來之前就已經註定好了,我就是教育役

聽說比較搶的役別就是要用衝的過去搶,我想我大概慢慢大步走過去就好顆顆

有些役別適用證照或是相關科系優先,有的是從博士、碩士這樣排下來,所以學歷跟證照很吃香

 

阿對了,今天當二大隊巡邏的時候,因為天氣陰陰的,所以每個人都要帶雨衣過去

沒錯!

就是超臭雨衣,充滿了學長的味道的雨衣,還好沒打開顆顆

聞到蚊帳那股洨味就覺得很不爽了,想到現在還要聞雨衣,OMG

因為那個雨衣都是穿完就直接收起來,有沒有拿去曬也不知道,就算曬了味道也有可能會保存

所以大家都覺得雨衣充滿歷代學長的味道,難道役政署不知道嗎?

應該知道吧,蚊帳跟棉被的事情應該也知道吧,但是不會處理阿,反正一句沒經費就可以打發了

經費都不知道跑去哪裡,真是匪夷所思

 

中午走回中隊集合場的時候,也都要唱歌答數

因為學過黃埔軍魂了,所以就被點了這首歌,雖然大家都還是不太會唱

值星區隊長還說要帶大家唱,他唱一句我們唱一句,結果唱錯歌詞,超糗

所以唱到一半就沒唱了,不過還是很大方的加全中隊一分

 

午餐是滷雞胸肉,水果是小番茄,這小番茄超級酸

 

下午的課第一節是「基本教練」,簡稱基教

這也是結訓鑑測的另一個重點,佔總成績的22.5%

但這其實是一本超級無敵無聊的課,講重點就是考立正、稍息、向左向右轉、向後轉

基教課不能帶手部飾品,手鍊、手錶都不可以,所以一定要拿下來,不然看到絕對被幹翻

因為這比較像是「犯錯」,而不是分隊長只是想幹你,所以一定要拿下來

除非,是那種什麼「親人的遺物」,綁死不能拿下來的就可以戴,我的鄰員有一個就有戴

 

然後指甲跟鬍子都要刮,不然也會被幹

像我早上如果刮一刮,下午很可能渣渣就跑出來了,所以中午還是要再刮

不然就乾脆中午在刮,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讓分隊長認為你有刮,而不是擺爛,基本上都還好

然後基本教練課,一定是穿制服,要三線合一,三線就是褲子的拉鍊,衣服的鈕扣,跟皮帶的扣環前緣

這三個東西要標齊,其實滿簡單的拉,就把衣服穿好就好

集合後會給大家時間穿好衣服,在整理衣服的時候要背對值星分隊長,不然會被罵,他們說這叫基本的禮貌

 

今天是上立正跟稍息,其實我想這個大家國中就會了...

但還是要再教,很無聊,一個動作基本上至少要撐個幾分鐘

因為一起動作後,分隊長會一個一個看,然後喬姿勢,所以就一直要保持同一個動作

整節課兩小時,都在立正跟稍息,有休息時間拉,但還是覺得很幹很無聊

 

立正雙手五指並容,中指貼緊褲縫,手臂稍微向前引,不要空心掌

稍息左腳相位張開約30公分,右手在左手上面,拇指放的位置在皮帶上緣

(應該沒錯吧...)

 

 

基教課完下一節要去中正堂上課,聽的是「藥物濫用防制及愛滋病及傳染病防治」

個人覺得這個文法有點奇怪...

因為中正堂無法容納那麼多人,所以有些分隊就不用去,還有替歌小老師也不用去

不用去要幹嘛...留下來掃地,掃中隊集合場

 

當要去的分隊去了之後,我們就先上樓換成運動服,然後下來掃集合場

去有好處拉,就是可以穿冷氣坐在舒服的椅子上,但不能睡覺

不去也有好處拉就是可以很輕鬆在中隊晃來晃去,我們掃完之後就進教室發呆

反正就是看要幹嘛都可以,不要太吵就好,很輕鬆

 

後來來了一個勤務學長來跟我們聊天,超好笑,講話真的很北爛

有人就問勤務役男專訓在幹嘛,他就說噢噢很廢阿,比新訓還累

因為就是早上上課睡覺,吃飯,下午上課睡覺,吃飯,晚上睡覺,整天都在睡

然後會被勤務中隊的學長幹,幹得很兇,但是五天就結束了其實也還好

有機會還會看電影,不過也是每天跑三千,我是覺得聽起來滿爽的阿...

 

 

問他為什麼要當勤務役男,他說因為他讀某間好就業的大學,感覺沒有很厲害

役別徵選的時候去跟別人搶其他役別,感覺勝算不大

想一想覺得待在成功嶺當勤務役男,一個月有7000,而且吃住還是依靠成功嶺這邊

雖然很難吃,但還算滿省錢的,離彰化很近阿,放假就可以跑回去找女朋友

而且整個工作環境很單純,所以他選擇留下來

 

問他之前在哪個中隊,他說天堂8中,超爽超廢

接著又說我進去第二天就開始用手機了,我不知道為什麼你們到現在都還不能用

講到重點了!

記得中隊長告訴我們說,我們這邊的收訊是整個成功嶺最好的,但是又不開放用手機

 

問他勤務役男會不會很難搶,他說就是第一階段就要過去,因為會搶爆

那幹訓班呢?為什麼不去幹訓班?他說,他又沒在發瘋

然後又說進去幹訓隊,如果後來結訓不及格或是真的撐不下去

可以轉勤務役男,所以想當幹部的也可以直接去報名試看看,但基本上幹訓隊每梯都不會滿

 

講到幹訓隊,讓值星區隊長聽到了,所以就叫學長不要講了,換他講顆顆

大家也問值星區問題啊,比如說什麼「水裡面是不是都加了什麼東西?不然為啥我每天都不會勃起了!

乾這當下真的覺得超好笑,值星區還調查最近不會勃起的舉手,一大票人

後來又說什麼進成功嶺壓力很大睡不好,都有可能造成軟屌哈哈哈,有夠靠杯

然後又說什麼有興趣可以加入幹訓隊阿,練身體而且錢又多,我記得值星分也說過一樣的話

基本上就是如果出去當一般替代役,一個月就是領六千多

留在成功嶺當管理幹部,分隊長一個月一萬三,區隊長一個月一萬九,然後吃住又是靠成功嶺

其實滿好存錢的,不自由嗎?其實也還好,手機也可以用,每個星期也有幾天晚餐可以去外面吃

也可以叫外食進來吃,反正就講很多好話拉

 

如果我要錢不要自由,我就當研替就好我申請教育役幹嘛

 

所以完全對我沒吸引力阿...

 

然後值星區又說進幹訓隊可以突破自己啊,你現在還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啊

去幹訓隊,可以讓自己的人生有更大的收穫,有可能你這一生就只有這一年可以管人

以後出去社會說不定都是被管的什麼之類的...

 

我就在想,就是因為抱持這種想法,所以你們現在才這麼機車

 

值星區隊長是苗栗人,所以離成功嶺還算近拉

他說每個人進來幹訓隊的理由都不一樣,他是想要磨練自己

我那時候是想「沒有其他役別只剩幹訓隊可以選吧顆顆

後來好像不是我所想的那樣簡單,這之後再講

最後說役別徵選快到了,要我們好好想一下要當什麼替代役

 

不久,去中正堂的人就回來了,然後就是吃飯時間

但我今天晚上忘記紀錄吃了啥了...

不過!

 

今天開放可以打手機拉

 

不過很麻煩,要先去安官桌簽名拿手機,拿完到教室位置上打

進去教室也要簽名,然後手機不能在教室外面就先開機,抓到直接以後都不能用

一樣洗澡加用手機時間也是一小時,只不過從排公共電話變成排手機一樣,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排隊

 

一開始我想說進去才能開機真的是有夠浪費時間的,但是我看其他人好像都偷偷開

我就問其中幾個人說,不是說不能在教室外開機?

他們就說,不開浪費時間喔?放口袋就好啦,反正不會檢查,所以我就開了

真的到我結訓前沒有檢查過...為什麼規定不能在教室外開機呢我也是不清楚拉

不然等排隊就飽了阿,很多人拿到手機排隊還沒進教室用,又準備集合了根本悲劇

 

有些學長會叫我們先簽名再進教室,有些學長是說先進去打,出來再簽

我是覺得出來再簽比較好,不然一堆人卡在教室外面也不能用,他們是覺得這樣浪費大家時間很好玩嗎

通常在手機開放時間的時候,管簽名的會是學長,不會是分隊長

但是看到學長還是要問好,不然一樣會被幹,你會想說幹勤務役男而已兇屁

對阿,但是你還是會被罵...乖乖說學長好就好,你開心我也開心

 

因為Tammy在西班牙,所以我只能用LINE

還好我們中隊的網路還可以,沒有4G也有3G,但我要省著點用,因為我網路流量只有1G阿

然後也是這時候才知道我第一天傳給我爸媽的訊息根本沒有傳出去

也還好我爸媽第一天第二天沒有打電話到成功嶺問,不然我就被拉出去幹

 

然後拿到手機不能用行動電源喔,除非分隊長開放行動電源才可以使用

不過後來好像就沒管那麼嚴,想用就用,只有前兩次管制吧

我手機沒有用很久,因為我知道等等還要集合,其實大概簽完名可以用的時間也才10至15分鐘

這還是偷偷開機的狀態下喔,不然應該更少

有些人就會講手機講到時間壓線,我是不知道為啥要這樣啦,其實有點像害群之馬

因為晚集合就會大家都被罵,而且每天學長都會在教室講要集合了趕快收一收

分隊長也會廣播說幾點要集合,我真的不知道為啥會將超過或是壓線時間

 

因為收的時候不是在拿手機放進貴重物品櫃而已,還要先一次名

還要安檢一次,因為怕大家把手機拿走,晚上偷偷用,所以有點麻煩花時間

 

因為明天早上要開訓典禮,所以有些人吃完飯就被叫去開訓典禮的預演

我們是過水班所以沒有

開訓典禮...應該滿無聊的,我有去參加結訓典禮,應該差不多,我之後再講

 

晚上的教輔時間,就是練習唱軍歌,黃埔軍魂跟成功嶺之歌

是的,我們還沒開始教替代役之歌,而且值星分還想教我們其他首軍歌

我那時候想,靠杯趕快教替代役之歌啊,軍歌也只要一首學那麼多首幹嘛

 

在教輔時間,有個人自願出來教大家唱歌答數技巧,就是要怎樣才能大聲

因為其實大家都不是很想答數,我想99%的人都是拉,全台灣找不到幾個想自願進來當兵的

自願役也是逼不得已,誰會有其他選擇想兵?

義務役也是,誰想進來當一年,要不是憲法規定

 

反正就教大家技巧,大聲,洪亮這是沒問題

再來就是要短捷,收音要收好收快,其實滿簡單的,就只是大家想不想而已

 

今晚就在唱歌答數結束了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