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

 

「現在時間!洞六洞洞!部隊起床!寢室開燈!」

大家都跳起來,開始折棉被,但其實這時候不需要折棉被

而是應該趕快著裝,穿號碼衣跟戴名牌,帶小帽戴樓下集合場集合

隊形就是昨天排好的分隊,分成一方隊跟二方隊,位置都是固定好的

圖片2.jpg

然後會開始教你回報人數給排頭,這時候排頭就要知道分隊誰沒到,然後為啥沒有到

如果以一分隊為例子,全到就說:「一分隊到齊!

如果少一個007沒到去廁所好了,就要說「一分隊應到15員,除007廁所外,實到14員!

一定要說什麼什麼外,去哪要講清楚,不然要重報,然後一定要說「員」,不可以說「人」

這是排頭的工作之一,很多人會員跟人搞不清楚

 

然後還有講話隊形狀,通常是用在早點名或是晚點名

反正一開始絕對是先排方隊隊形,後來值星分才會下令排成講話隊形

「成講話隊形,我的左方部隊為一至四分隊,正面部隊為五至八分隊,右方部隊為九至十二分隊,

排面班第七人為中央伍,中央伍對準我,向中看齊!」

 

大家要跑起來,不然會被幹!第一次大家都不知道他在工啥小,然後就被罵

靠杯又沒教,所以第一次排有點久

在跑的時候排面班要報數,就是第五分隊的排頭到第七人,從一報到七

然後對準值星分,要確實插手擺頭,向中看齊,之後會「排頭為準,向右看齊!」

圖片3.jpg

今天要早點名,通常只要是點名就會唱歌,但我們啥都不會所以就直接講話這樣

通常值星分看齊好隊伍後,會點一首歌,之後會敬禮將部隊交給值星區,他會說:「值星區隊長好!

接著下達「稍息」後跑走,然後所有人聽到,就要稍息,並快速恢復立正說:「值星區隊長好!

再來值星區會上前點歌,基本上會是「成功嶺之歌」,之後教到那天我會特別說

唱完之後,值星區會把部隊交給中隊長或是副中隊長,一樣要問好

問好完就稍息,這時候看是誰,一定是副中隊長或中隊長其中一個

然後今天看到副中隊長,好像也沒講啥,很快就結束了

 

接下來就副中隊長把部隊交給值星區,值星區可以講話,講完就要交給值星分

中間一樣要講「謝謝副中隊長」、「謝謝值星區隊長」這類的話

快的話,點名大概10分鐘會結束

 

點名完就向左轉,以為要吃飯了嗎?

沒有!

先上樓整理內務,折棉被折蚊帳等等,最好趕快折一折然後去上個廁所

 

昨天分隊長在教折棉被的時候有說,通常會有兩種狀況叫「最高定位」跟「一般折好」

一般折好就是有折就好,不用折角捏線,最高定位就是要折角捏線

想辦法把蚊帳跟棉被折出角,捏成一條線,變成一塊豆腐

但這我們這種舊棉被,跟爛蚊帳...有點困難,棉被還好,但蚊帳就...唉

話說...新訓18天,每次折棉被下令都是「最高定位」,從來沒有一般折好

所以...就直接折到好吧!因為大家都不太會折,所以折有點久

 

之後又到下面集合,就方隊隊形,一樣就下進餐廳的口令

這邊之後我就不再多說了,就一樣責任紀律,跟一路服從

今天的早餐是雞塊、饅頭、清粥、高麗菜跟豆漿

我個人是覺得豆漿還滿好喝的阿,其實不甜對我來說沒啥關係

因為我平常都喝無糖豆漿,饅頭就很正常,就是饅頭,清粥也很正常

目前早餐是最正常的一餐

 

 

吃完就進去教室,等等說要進行尿意篩檢,就是看你有沒有吸毒

一開始會請大家趴下,然後有吸毒過的可以先舉手承認

之後每個人會拿到一個杯子,當你想尿尿的時候就可以拿著雙證件到前面排隊

阿還不想尿的人就坐在位置上縫名牌,會發名牌下去,至少要拿到5個自己學號的名條

有人可以拿到七個,反正一定要拿五個拉,因為要縫五個衣物

分別是兩套制服跟兩套制服褲跟一件運動褲

分隊長會跟大家說怎麼縫,請用深色線縫,要縫緊一點喔,尤其是角角

因為洗委會拿角起來用力甩,脫線的話就會叫你重新縫

 

拿到的尿杯要寫名字跟學號,然後拿雙證件去排隊,分隊長會檢查

還會問你名字跟身分證字號,我是覺得有點繁瑣拉

到廁所的時候不是進去大便池,有門的地方尿,而是就在小便斗那邊尿

尿完就拿出去,如果尿液不夠就會叫你喝水再去尿,我是直接過關拉

阿對了,在教室的人分隊長會叫你一直喝水,看著你喝,喝到你想尿

 

拿著自己的尿,到檢查桌那邊,分隊長會叫你坐下

他說坐下你才可以坐下,坐下後啥都不要動,反正他會跟你講規則

他也不會碰你的尿,你要自己弄,他會教你弄,很簡單

反正就滴三滴尿到試管內,有點像驗孕棒的感覺

要滴兩管,一共六滴,六滴阿!!為啥要尿一杯

一些人尿半杯全部叫去重尿,覺得真的有夠雖小,測完就把尿倒掉了阿

驗尿棒也丟掉,反正就是正常就丟掉

 

這個尿檢的動作,持續一個上午,所以馬上又要吃午餐了

午餐忘記吃啥了,反正水果是香蕉,不是龍眼覺得開心

吃完一樣又被叫去洗碗,早上也是,到這邊為止已經第四次了...

回來後就換裝備,換成制服,有夠熱,說是下午要上大餐課

 

要換上早上縫好的那一件制服,上面要有學號

沒有午休,換完差不多就要下去集合,走去二大餐

雖然我們隸屬於六大隊,但是卻是去二大餐跟二大隊一起上課

說是六大餐坐不下,反正我們就是這幾天都要跟二大隊的一起上課

二大餐離23中隊,有點遠啊...不知道有沒有一公里,走過去,然後上大餐課

 

上課二大隊的值星中隊長會喊「起立!」、「立正」、之後會向講座說:「講座好!」

接著「稍息!」,我們一樣稍息後快速立正跟著說「講座好」,爾後坐下

今天上了「役男權益」,忘記是一堂還是兩堂,反正很無聊,我也沒啥在聽

大餐課值星區跟值星分說不能講話聊天,但我忘記拿考古題去上課

整個超無聊,除了發呆還能幹嘛,當然就是跟別人聊天阿不然勒?

然後打菜班可以先走,先回去打菜

 

課程中間會有下課,基本上就是一堂與一堂中間會有下課

然後可以去上廁所或是裝水,我看二大隊有些中隊想上廁所就直接走出去上

哪像我們上廁所還要先集合才可以去,每次都排別人屁股後面

上完還要先集合才可以進去,有夠浪費時間,

在幹部眼裡這叫部隊嚴整性,我是覺得有點浪費時間

難道我上個廁所還會不見?我不會自己回去坐好?別的中隊可以我們就不行?

難道我們中隊的人比較笨?不過這也算是預防萬一拉,

結束之後,一回去又準備吃飯了,時間過得有夠快,覺得有夠浪費時間...

 

今天晚餐主菜是甜的雞腿...不知道怎形容,因為也不太像蜜汁雞腿

反正甜甜的,有點噁心,水果是葡萄

 

晚上拿到昨天沒有拿到的皮鞋,太好了

終於可以拿鞋盒來塞東西,因為置物櫃除了可以放百寶盒跟衛生紙以外

基本上其他東西都要藏起來,多買的衣服跟內褲不能穿也不能跑出來

至於怎麼藏,可以放鞋盒,鞋盒要找地方藏,當然可以放置物櫃,但說了不會扣分也不會加分

布鞋有個鞋盒,但東西塞不完阿,還好皮鞋也來了,這樣就夠塞了

 

晚上開放打電話,噢!是打公共電話!沒開放用手機

真的超多人在排隊打電話,當然可以先洗澡再打,或是先打在洗澡

前面的人真的講超久...

我是選擇先洗澡拉,我洗澡本來也就很快,不過今天有用到三合一了

應該比昨天乾淨,洗完再去打電話,要排隊先登記,排超久...登記要打給誰,還有時間

學長一直在旁邊喊打電話的快一點,一堆人要打,你後面一大堆同學在等

還有人把手靠著牆講電話,感覺這動作滿帥的

卻被學長幹:「打電話就打電話,手放下,搞什麼東西啊!壁咚電話喔!」

 

後來終於排到電話了,但真的超久,讓我有點煩

阿對了,建議大家投零錢打電話喔,比較快,因為一大堆人都拿電話卡就要排很久

我是因為彰化縣政府有送一張電話卡,所以我才拿來打,結果就是排很久

打電話回家是我爸接的,大概就講一下,是分隊長要我打的

在部隊沒啥事情阿,就這樣講大概一分鐘吧...我就掛掉了,因為後面還超多人

 

之後就準備睡覺了,睡覺前有說明天要跑3000

其實有點期待,前一天鄉公所的黃先生說不會一次讓我們跑3000

會慢慢來,可能會第一天1000,第二天2000這樣...

根本不是!!

 

也是睡不太著...有夠熱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