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從台北回家前一天(就是約房東交屋前一天)去了一趟師大

主要是去拿Tammy的果醬,韓國來的果醬,雖然我也不知道帶回家會不會吃

應該說接下來我就進成功嶺了,好像也沒啥機會吃到

 

果醬冰在LAB的冰箱裡,我大概在四點多到師大吧

後來想說不然到校園晃晃好了,等一會兒再去拿果醬

所以就去師大走走拍拍,別懷疑,我就是隨身帶著單眼!

 

車停在圖書館校區這一側的路旁(和平東路),然後走過去到校本部

拍了幾張相片,來簡單說幾個故事

IMG_4860-編輯

Photo 01:師大路與和平東路交叉口

我老早就想拍這張照片了,為什麼呢?因為我覺得老是一堆人沒在看紅綠燈

在這個路口行人穿越的綠燈跟車輛的綠燈是不同步的,因為還會有多一個車輛右轉燈

超多人根本沒在看行人燈,然後就直接過馬路

每次都走到一半才覺得不對勁,真的是很厲害

不過大部分的師大人應該都會知道,所以闖紅燈的應該都不是師大的學生

 

IMG_4861-編輯

Photo 02:師大,師大路與和平東路交叉口之入口

這個路口也是很多人在闖紅燈,因為穿越師大路的紅燈亮起來的時候

正好是穿越和平東路的綠燈,很多學生可能因為要趕課還是幹嘛的

只要師大路這邊沒有汽車要通過,就會直接闖紅燈過去

因為如果等到穿越師大路的綠燈亮起,過師大路之後

還要多等一個紅燈才能過和平東路,時間大概快一分半(台北紅綠燈都超久)

啊我是習慣慢慢等啦,反正我不趕,回去也是坐在LAB而已

 

在我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有一個人跑過來問我說:「你是在拍我嗎?」

一臉很兇!叫我相機照片給他看!所以我就給他看

 

那位先生,你知道,因為你走進我的畫面所以...我連快門都沒按

你到底是在發什麼神經?而且你走進來的時候我早就放下相機了

這年頭怪人真多內,說句難聽的,你長那樣我也不想拍

 

IMG_4862-編輯

Photo 03:師大,師大路與和平東路交叉口之入口2

其實我就是想拍個誠正勤樸!

這棟樓是樂智樓,一樓是賣一些吃的,有早餐店(拉亞)、便當店、萊爾富還有郵局

以前有段時間滿常在拉亞坐著吃的,以前也有健康中心,但現在搬家了!

二樓是總務處,曾經在那邊短暫打工過

 

IMG_4863-編輯

Photo 04:師大,師大路與和平東路交叉口之地下道

這個地下道...讀了六年師大走的次數,應該不超過十次

都直接走上面的斑馬線過和平東路,而且這個地下道下雨還會積水

以前社團還會在裡面貼海報,現在都不會了,因為根本不會有人走啊!

然後機車格,基本上是天天爆滿!

 

IMG_4865-編輯

Photo 05:樂智樓前廣場

這邊有很多座位可以座,如果在樂智樓這邊買一些東西的話,可以在這邊坐著吃

但是缺點就是...很熱而且有蚊子,雖然偶爾會灑水,但是還是熱!

我個人是不喜歡坐在這邊拉...因為人多的時候真的很多

偶爾會有社團來表演或是宣傳

 

IMG_4868-編輯

Photo 06:側面的文薈廳

反正就是很多社團人會在這邊宣傳或是活動

後方就是樂智樓前廣場

IMG_4870-編輯

Photo 07:通往宿舍的地下道前

地下道左邊是廁所,再過去是郵局,再更過去是萊爾富

地下道右邊進去是新建的大樓,一間醫院跟移過來的健康中心

建築物二樓是總務處!

 

IMG_4871-編輯

Photo 08:自由之鐘,文薈廳前廣場,普大樓與行政大樓中間廣場

就是一個滿適合散步的地方,很多附近的家長會帶小朋友來玩

草地附近也有椅子可以坐!

自由之鐘,近幾年師大才放上去的藝術品,只有放上去的那一次有聽過它敲

晚上滿漂亮的,會打燈

 

IMG_4872-編輯

Photo 09:文薈廳,文青集散地

大一進去的時候,文薈廳整修,聽說之前是賣麵包的地方

大三還大四的時候,文薈廳終於整修好了

裡面是有舞台的,偶爾會有表演或是演講,平常就一堆人在裡面休息、滑手機或是用電腦?

裡面也可以借書,也可以點咖啡或茶喝,當然也有甜點可以吃買

有點像師大直營的咖啡館?

反正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可以吹冷氣的地方,然後這邊常常客滿

 

IMG_4873-編輯

Photo 10:文薈廳外門廊

有人在這邊外拍還是拍婚紗過!右邊就是文薈廳

前面到底,門進去就是普大樓

 

IMG_4876-編輯

Photo 11:日光大道

就是一條長長的路,社團會在這邊辦活動

學校很多活動也會在這邊辦,走到底就是操場,但太熱了沒去拍

很多家長也會帶小朋友在這邊晃

以前學校不能開車進來,不知道是為了賺錢還是幹嘛

反正校園內就畫停車格可以停車了,然後就是一整個醜

 

IMG_4877-編輯

Photo 12:誠正大樓間的休息區

以前椅子沒有這麼多,大概是大三還大四才變的

反正也是很多社團會在這邊辦活動,就是會有攤位這樣子

兩旁都是教室,教室外面都會有公佈欄,就會貼滿滿的海報

晚上也有很多社團會在這邊練習表演

 

IMG_4879-編輯

Photo 13:西瓜裝飾

師大很有名的一個節日之一:西瓜節

這時候就會有某社團開始賣一堆奇怪的瓜類,當然包含西瓜

可能會有小玉、菜瓜布、蔭瓜、絲瓜、哈密瓜等等奇怪的東西

反正都會有特別的含意就是

而西瓜節呢就是男生會送西瓜給女生,意思就是「我的美人」的意思

因為西瓜的英文叫「watermelon」取諧音

說句老實話,到水果攤買西瓜應該會比較便宜喔

但是西瓜節的話可以用傳情的方式請人幫忙送!

 

IMG_4880-編輯

Photo 14:體育館側門前,行政大樓一側

只是覺得柱子可以拍一下!

而且旁邊停一堆車,害我只能這樣拍!

 

IMG_4881-編輯

Photo 15:普大樓跟行政大樓的中間

往前到底就是自由之鐘跟文薈廳拉,這個就是另外一側的意思,understand?

話說當初大學的畢業團體照在這邊拍呢

 

IMG_4884-編輯

Photo 16:體育館側門,太極銅像

好像是北京某大學送的吧,大三還大四才有的,很多人跟他拍照喔,但我覺得它出奇地難拍

繼續往前就是操場,但我剛說了我沒去,對面是小禮堂,但拍到爛了,所以也沒特別拍

 

IMG_4887-編輯

Photo 17:小禮堂前空地

這張圖片左邊,在每年六月師陀晚會的時候會有星光大道

小禮堂也整修過一陣子,現在好像開放了

前面很多指標的裝飾也是最近才有的

反正到處都是椅子,都可以坐喔,只是很熱!

 

IMG_4888-編輯

Photo 18:師大校門口看過去,水平方

原本中間是蔣公,現在變成水平方,就是一個不會噴水的噴水池

或是要叫它出水池、流水池?

這邊也有人拍婚紗!也是拍到爛的點

 

IMG_4889-編輯

Photo 19:師大校門口

這是由內往外拍,是誠正勤樸,如果由外往內拍,會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阿...是從右邊看過來,所以應該是「學大範師灣臺立國」

出去就是和平東路!

 

IMG_4890-編輯

Photo 20:校門另一側

椅子!椅子!椅子!

前面那一棟建築物就是樂智樓!

超熱,而且沒遮蔽物,左邊的通道很漂亮,但我這次沒拍到

 

IMG_4891-編輯

Photo 21:通往宿舍的地下道旁邊

往前走就是醫院,再更往前一點就是健康中心!

 

IMG_4892-編輯

Photo 22:地下道

海報都撕光光了,因為現在是暑假

等開學的時候又是一大堆海報了,走過去就是宿舍了

 

IMG_4893-編輯

Photo 23:地下道2

走到底會看到男生宿舍往左,女生宿舍往右

我就往坐邊走嘍!

 

IMG_4894-編輯

Photo 24:美術系館

男生宿舍跟美術系館很近,就只用一個門隔開

上課時間們都會是打開的,大概五點過後會關起來!

我只有之前上過美術系老師的通識課,才進過這棟樓

不然平常也不會有外系的人進去

 

過個馬路!走到圖書館校區!

 

IMG_4896-編輯

Photo 25:羅馬廣場與教育大樓

羅馬廣場也是拍照的一個景點,但最近不知道又要改造啥,草皮被弄禿了一片

教育大樓實在是很醜,超正正方方,冷氣有一個沒一個,柱子顏色不一樣

不過我大二開始在那邊打工到大四...應該還算熟

 

IMG_4897-編輯

Photo 26:機械大樓外

中間是機械大樓跟科技工程大樓的空中走廊

右邊這棟是機械大樓,也是機電系的系館

老實說...那個圖騰啥標誌我到畢業後還不知道!

 

IMG_4898-編輯

Photo 27:機器人

從機械大頭角度拍過去,可以看到地下停車場入口(在羅馬廣場兩側)

也可以看到教育大樓,機器人是一個約人很明顯的地標

 

IMG_4901-編輯

Photo 28:科技育工程學院

站在機器人的方像拍過去,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

後面是犧牲機車停車場,正在蓋的刀山美術館(應該吧!?

左邊就是教育大樓嘍!

 

拍到這邊我就進去LAB去拿果醬了,不過整個時間大概只花10分鐘!

後來就想說去福和橋下拍照好了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因為其實每次經過福和橋都可以看到很漂亮的風景

不管是晴天或是陰天,雨天沒有

所以就想說去拍照看看,從公館的寶藏巖那邊過去比較快

等了大概一小時多才日落吧,蚊子超多...

IMG_4919-編輯IMG_4909-編輯

IMG_4915-編輯IMG_4904-編輯

 

那天剛好星期一,所以寶藏巖沒有開放參觀喔

如果其他天去...我應該會去寶藏巖晃晃

就不用坐在河邊餵蚊子了!

 

福和橋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