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的假日終於去露營了,這次的目標地是宜蘭金洋山區

其實原本是要露營在金洋營地的,不過經過詢問好像沒有位置了

但是那邊的人說可以直接露營在溪邊喔,所以我們就打算直接露營在溪邊了

原本還以為當天去只有我們而已,沒想到人還滿多的,大概有有三組人馬吧

都是要露營在溪邊的喔,所以也不算太孤單

 

當天我們先到圓山站附近集合,然後再開車去宜蘭

要走雪山隧道,真的是超級無敵塞,我們早上七點半出發耶,到底是在塞啥意思的?

反正就超塞...過了雪隧之後就整個暢行無阻

另外當天的天氣不是很好,算陰天,一早還下雨

不過露營這算是較適當的天氣,不然熱死嘍!

 

金洋那邊的山區阿,路有點小條,很容易會覺得自己開錯路

那邊也有另外一個營地,叫做那山那谷,感覺很容易跟一部電影混在一起

叫作「那山那人那狗」,哈哈!

 

到了金洋的溪邊之後,先去玩水!

不過七月要小心一點啊!所以我就不下水了!就只是拿著相機拍拍

其實金洋的溪水不深,大概最深的地方,才快到腰而已

但是水的流速真的是非常快!

IMG_4745

所以這邊也有一些當地人會帶遊客來玩類似泛舟的遊戲?

IMG_4774.jpg

痾...不知道怎麼說,反正就是拿廢輪胎坐在上面

然後從上面順著溪水往下流,然後再從下面爬上去做重複的事情

也有很多阿公阿杯泡在水裡面,讓溪水沖刷身體,應該很爽吧

我是沒去做拉,其他人有,在超熱的天氣中,溪水的冰涼緩解了這種感覺

晃一下之後,其實也快接近中午了

所以開始架天幕,好久沒有露營了,上一次露營應該是小時候的事情

大概國中還國小吧,真的是超級無敵久遠阿

IMG_4696.jpg

IMG_4699.jpg

IMG_4705.jpg

我個人是覺得那邊的地質有點難釘下地釘,就可能要多找幾個地方

最好前面有顆石頭擋住,因為後來風有點大,有被吹垮一次

弄好天幕之後呢,當然就是先煮東西吃啦,快餓死嘍!

 

午餐呢,就是Costco的雞腿排+蔬菜炒麵!

 

雞腿排直接下去煎就可以嘍,雞肉的油真不是普通多啊!

感謝Jerry帶了另一個瓦斯爐(除了租的),一個可以煎雞腿排,一個可以炒麵

IMG_4707.jpg

IMG_4708.jpg

話說這個小的瓦斯爐真的很屌阿!感覺很不占空間

IMG_4721.jpg

IMG_4723.jpg

我個人是覺得Costco的雞肉普普拉,不知道是不是沒有特別用醬料的關係

但是炒麵真的好吃!

然後再配個午後的紅茶(其實是奶茶),就飽了

YA!YA!YA!休閒時間就是大家一起坐著聊天,但真的熱!

所以不久就去泡水了,但我不玩水阿,就去踏踏水嘍

IMG_4743.jpg

IMG_4769.jpg

IMG_4772.jpg

堆了幾個石頭,如果水變大了,就不要繼續玩了

不過沒有變大的趨勢

 

 

玩了一陣子才回來架帳篷,其實帳篷滿好架的

應該說什麼東西該插到哪裡還滿直覺的,東西也不會突然少或多

就順順的就架起來了,四人帳篷,再加Jerry自己帶一個雙人帳

IMG_4775.jpg

IMG_4777.jpg

其實睡起來空間應該滿大的

帳篷裡面再放睡墊、睡袋跟枕頭,睡袋跟枕頭是前幾天去迪卡農買的

枕頭是充氣式的,我覺得很難吹起來拉,我本來就不太會弄這種東西

我吹氣球也不太會吹,不過這東西也只能自己吹,就吹吧,不過臉頰超痛就是

 

對了!

金洋後山營地這邊,完全沒有收訊喔!一格都不會有喔!網路當然也是

但是!

中華電信有收訊!只有中華電信有,其他電信完全沒有

連台灣大哥大都沒有,第一次覺得中華好

所以就只有我有收訊,其他人通通沒有,與世隔絕

 

Jeff是後來才要來,有點怕他找不到位置

不過後來還是到了,大概六點多才到

在這之前我們都一直在溪邊晃來晃去,有看到一個小瀑布,感覺可以晚上拍夜景

IMG_4785.jpg

IMG_4787.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溪水太湍急,所以沒有什麼魚

而分支水流比較慢的地方可以看到一些蝌蚪,晚上也可以看到一堆青蛙

IMG_4797

這邊有一些當地人的小孩,騎機車在這邊亂晃

沒錯!是小孩...我覺得大概才國中吧,然後一直玩水(超不怕水)

還把機車騎到水裡面(就知道很淺吧),真的是很狂

IMG_4796

Jeff到了之後呢,我們就開始準備晚餐了

今天的晚餐呢,是烤肉+泡菜鍋!

IMG_4819IMG_4814

話說Jerry買了很厲害的碳,說一包要一百,比較貴

不是原子碳喔,看起來就像普通的碳

IMG_4807.jpg

IMG_4815.jpg

IMG_4821.jpg

IMG_4825.jpg

火種一丟阿,真的是燒超級旺的,超級!

我們烤了Costco的豬肉塊(應該是塊吧...)、筊白筍、地瓜、馬鈴薯、雞腿排等等

 

泡菜鍋更簡單,就只是在水裡面加了一整罐泡菜

然後再丟進去一些火鍋料跟蔬菜

很簡單對吧,但是真的...超級好吃,泡菜味真的超濃厚

從此愛上泡菜鍋!我以前不太愛吃泡菜鍋,但這泡菜鍋真的超級好吃,超入味

 

馬鈴薯也很好吃,雞腿排就差不多哈哈,地瓜感覺有點像木炭了,烤太久QAQ

筊白筍也好吃,雖然外面有點焦,不過只要撥掉外面的那一層就可以嘍

而且外面那一層還有保溫效果,好吃!露營都吃比我平常吃的還好了

 

之後有一段時間去拍瀑布,Jerry就再用汽化燈

自己帶的,看起來很酷

IMG_4806.jpg

下午的樣子,還沒點燈,看起來滿酷的

上面的咖啡色還是Jerry自己花錢漆的

IMG_4834-編輯IMG_4830-編輯IMG_4829-編輯

有沒有超酷的!

 

小拍一下汽化燈,就去拍瀑布,本來以為可以拍更好的

但因為天晚了,不太想涉水過去更好的位置拍

就只能這樣了

IMG_4838-編輯IMG_4837-編輯IMG_4836-編輯

IMG_4840-編輯

吃完就是打桌遊時間拉!

我們打了一場「水瓶座」,兩場「風聲」

不好意思阿,三場都是我贏!我就是「桌遊王」!

IMG_4845-編輯

休息時間跑去偷拍照!

 

打完桌遊,Jeff他們就先回台北了,我們就...

煮消夜+聊天!

消夜是剩下的泡菜鍋+泡麵

用泡菜鍋當湯底,這泡麵吃起來就是泡菜麵阿!

怎弄都好吃!真是太神奇了!

 

吃完再聊個天就準備睡覺嘍,這時候大概十一點多

進了帳篷之後才發現超級無敵熱,不知道為什麼下午風很大

但是現在晚上卻沒有什麼風,坐在外面還好,帳棚內真的熱,還要拿扇子搧

即使到後面不太熱了我還是睡不著,因為我...

不習慣打呼聲阿!

我對睡覺品質超敏感,不能太亮,不能太吵

 

BTW!

這邊有路燈喔!

所以靠近溪邊出入口這邊有燈,剛好...會照進帳篷阿= =

而且我旁邊的人就在打呼我怎麼能睡阿!

 

是的,所以我幾乎整夜沒睡覺,但也因為這樣我看到星星

原本一直都是陰天,還以為看不到星星

沒想到半夜三點多竟然...就撥雲見星星了!

 

半夜果然還是要起來上廁所阿!

說到上廁所,在野外當然就是找個地方,沒人看到的地方就解決啦

反正都男生,很簡單的!

大號也差不多啦,不過要把便便埋起來!不然會很臭哈哈

 

大概五點多,我突然發現我的墊背氣沒有充完全

以至於我有點像是直接躺在石子地上睡覺...然後覺得背跟腰超痛

後來充氣了,因為整夜沒睡累了就睡了一下下

不過還是又看到日出,就拿相機出來拍,拍完繼續睡

IMG_4846-編輯

 

早上起床就準備吃早餐嘍

今天的早餐是奶油豆腐+散蛋+青菜+吐司+雞腿排(又是雞腿排)+牛排

IMG_4848.jpg

因為我不吃牛,所以只能吃雞腿排...

不得不說Jerry的奶油豆腐真的好吃!不愧是新好男人

吃飽飯就要準備收東西嘍,不然接下來會太熱,而且回去的路上,雪隧可能又會塞車

 

分成拆帳篷組跟洗碗組,很快地就把東西富規嘍

然後記得垃圾都要帶走!

之後我們先去附近的無名溪(反正就另外一條小溪)抓螃蟹!

Jerry說要帶回家養,所以就抓了兩隻小螃蟹回家

IMG_4858

後來有路過東岳湧泉,就晃過去看看

滿多人的耶,大部分是家長帶小孩來玩水

水感覺比在露營時的溪水還冰,就是站在水裡久了會覺得受不了

IMAG0224.jpg

感覺被冰在冷凍庫,真的很沁涼!

是小孩喜歡的地方,所以我們晃一下就走了!

 

 

然後就回台北,結束這段短暫的露營嘍!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