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LAB的一些人說好要去龍洞灣玩水

不過農曆七月真讓我有點怕怕的...不過對於不是台北人的我這是一次很難得的機會

 

前一天因為睡不到著,或是說根本沒啥睡吧...

已經習慣晚睡了,一大早就動身出發真是有夠想睡覺

從圓山經過內湖到北海岸貢寮,龍洞灣,一開始上高架進內湖真是超級無敵塞

那時候大概是早上八點多...塞到爆,應該都是要去內科的

過內湖就一路暢通了,一下子就到龍洞了

 

因為我們沒有帶裝備,所以就在附近的和美國小那邊租借裝備

大概最基本的就是橡膠鞋、救生衣跟呼氣管,一個人大概是200塊左右

當然要租蛙鞋或是水母衣也有,反正就看自己需求,因為我有帶泳褲所以就是帶泳褲下水嘍

從和美國小走到真正可以玩水的地方大概要走個15分鐘

全程石頭路,而且是那種超大塊混雜小塊石頭的路

反正就是岩岸地形,一個踩空就準備身體流血那種...

 

到真正可以玩水的地方大概是1015-1030左右

那時候大概只有兩組人馬,一組準備上來,一組是華裔ABC

話說華裔的ABC真的很屌,可以不用救生衣直接下去游

如果是我肯定沒辦法,不知道是不是外國就是這樣從小到大培養

而且不管男女都一樣直接下水,另外女生也都穿比基尼!!不怕曬黑的!GOOD!

 

租借裝備的時候有問老闆跳水的點(雖然沒有要跳)

老闆說今天風浪有點大,不太適合跳(不過還是有人跳)

好吧反正我們就先穿好裝備下水,第一次在游泳池以外的地方游泳真是超恐怖的

而且我真覺得我游泳沒有很厲害...

 

一下水...沒有地方可以站阿!

挖靠,不唬爛,我真的就是一個手忙腳亂,就是一個非常努力想要保持站立姿勢

不過想當然就是一直失敗加吃水,而且那時候我還沒戴上呼氣管的眼鏡

眼睛一整個快張不開...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我要GG了

 

突然!

我聽到JERRY說不要緊張,你有穿救生衣阿,放鬆不游也會自己浮

咦!

真的會自己浮哈哈哈

然後就戴上眼睛跟呼氣管,就可以開始浮淺嘍

JERRY說在海上就是趴著或是躺著,絕對不要想站著就對了

所以我就趴著,然後就可以看到一堆魚嘍

 

今天浪真的有點大,大概浮一下就不知道漂到哪去了

所以還要再游回來,然後繼續飄,再游回來

人生第一次覺得會游泳真好啊!

我自由式很爛...不太會換氣,還好我會蛙式,蛙式真的好用!

一開始用呼吸管我還換不太到氣,原來要把管子伸出去

還好我瞬間就想到解決方法了,不然我大概就要一直狂喝水

 

但我剛剛眼睛一開始就進海水了,我大概一下子就不行了

所以我就想先上去休息一下

對!但是...

就是這個BUT!

華裔ABC有個女生站在跳水出入口那邊不知道是...要拍照還是...幹嘛

反正就不動,害我要上去上不去,一直被浪打來打去

打到手跟頭撞到石頭,然後就流血了,接著又在海水裡面,痛死了

 

反正後來上去之後休息一下,亂晃拍照後還是有下去第二次第三次

只是手真的痛,後來有好心人(之後來的)給我們手套

真心建議!去龍洞玩水帶個手套,工業用那種白手套就可以了

超好用!

 

然後被太陽阿杯曬傷了

IMG_4685IMG_4682IMG_4667IMG_4663IMG_4661IMG_4659

如果怕水的也可以帶游泳圈!

浮潛的話可以看到很多魚喔,細的長的小隻的

好像還有海膽...我是沒看到拉,聽說卡在岩縫中

 

後來有一些情侶來玩水,女生雖然都穿比基尼拉

但不下水,來曬太陽?說只要泡泡腳...

BUT!這邊是岩岸內,要怎麼泡腳?

呵呵,感覺好浪費

 

大概快中午就閃人嘍,因為天氣陰陰的

看起來快下雨,結果我們回到和美國小不久就下雨拉!

在附近躲雨,變小之後趕快走

 

先去迪卡儂晃晃,買一些假日要露營的東西

買了睡袋跟充氣枕頭...因為這兩個東西在台北我都沒有

看了一下浮潛的設備,一個呼吸管組也才快兩百

感覺可以自己買,這樣以後就不用租,如果很常去浮潛的人真的可以考慮自己買

去個兩三次就回本了,而且不會用到別人用過的

橡膠鞋也可以自己買,真的算一算兩三次就回本了,還可以一直用

但是救生衣的話...還是租吧,除非真的很厲害,不用救生衣就很省了

迪卡儂連蛙鞋也有喔,而且都滿便宜的

真心覺得台北...比彰化繁榮太多太多...

 

之後到COSTCO買一些假日要用的食材

然後吃大概三點多才吃中餐阿= =

吃COSTCO的握壽司跟熱狗,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太餓...,反正就這樣結束有點累的一天

 

回去騎機車時,又下大雨,手真是超痛的

 

龍洞灣   新北市貢寮區龍洞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