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飛去東京羽田的飛機,登機時間是晚上11點10分

因為那天下雨,所以很早就去機場等了,外面超冷

滿怕東京下雪的,感覺會冷死,因為不想帶太多東西

我就只帶了基本的衣物+羽絨外套一件,希望可以撐過去

 

晚上11點多突然廣播說飛機誤點,噢不,我真的很怕停飛

因為風雨其實滿大的,還好沒有停飛,好里加在

大概Delay一小時後就上飛機了,第一次搭廉航,所以,我也不知道位置算大還小

 

未命名-2466.jpg

未命名-2467.jpg

 

我個人是覺得還滿大的,可能是我矮矮der,並不會有不舒服的地方

 

很快就起飛了,但是風雨真的滿大的,加上又小飛機

飛起來真是搖搖晃晃,超恐怖,尤其當後面的飛機用具乒乓亂撞的聲音

感覺好像是電影才會發生的情節,還好最後也是平安到達羽田機場

 

未命名-2473.jpg

東京05

 

空蕩蕩的機場,因為到日本的時間大概是凌晨四點初

很快一下子就出境了,反正也沒什麼人

 

我們到日本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買三日卷,一時之間找不到販賣部在哪

所以就去旅客諮詢中心那邊問,地點就在出境後直走右手邊,其實滿顯眼的

 

東京06

 

剛到日本還真突然忘記可以用英文溝通

還在討論怎講三日卷(three days ticket)跟服務員溝通

結果他突然講中文了!!!說就在隔壁!!!

就是上面那張圖被一位大哥擋住那邊,五點才開,說實話他真的擋住超久,害我都看不到

 

東京07

 

來排隊補拍一張照片

 

三日券一張¥1500,平均一天才日幣500,有夠划算,這個是日本人不能使用的優惠

只能在機場買喔,所以需要的人一定要在機場先買

購入後14日挑連續三天使用,也有二日券與一日券供挑選

點我→東京地鐵三日券介紹←點我

 

由於三日卷只包含東京Metro地鐵線和都營地鐵線,並不包含海鷗線、京急線等

所以超出範圍的就必須額外買票嘍,用西瓜卡最快

 

如果你想要快速過閘門的話,可以到地鐵售票機那邊買西瓜卡就可以了

也可以直接儲值,用西瓜卡有優惠,好像是一次優惠三塊日幣吧

滿少的,台幣大概0.5塊左右吧,不無小補啦

 

1369786380-3992631491.jpg

 

先搭從羽田機場搭京急線到泉岳寺,然後換搭銀座線到東銀座

這很重要,因為從泉岳寺之後才是三日券的範圍

之後就不用再多付錢,所以這樣搭車的話,額外要付的錢是¥ 410

點我→羽田機場交通指南←點我

 

 

東銀座之後再轉日比谷線,搭到南千住,要先去放行李

南千住大概才六點吧,天啊,真是有夠早的

 

東京08

 

超早的地鐵,完全沒人

 

東京04

 

南千住地鐵站,六點,一堆上班族

 

我們住的旅館叫作「明月酒店(ホテル明月へ)←點我

用Agoda訂的,雙人房一晚才NT$ 2815,打算住兩晚

 

因為怕太早去,櫃台根本沒人,所以我有事先寫信去旅館

老闆回信說,他那天會在櫃台,如果不在櫃台,再讓我們叫他起床,OK, Fine,先找到飯店再說吧

 

因為我們這次到東京沒有租Wifi機,所以就真的只能靠認路啦(先做功課)

我記得在明月酒店附近有一個神社,叫日枝神社

不過從地鐵站出來太晚轉彎,不小心走到更前面的素盞雄神社

 

還好旁邊就是警察局,就直接進去問路,不過,警察竟然聽不懂英文,傻眼0.0

還好日枝神社這四個字,可以直接用手機打漢字出來,然後直接拿地圖給他指

小迷路一下,最後還是到了旅店了,附近有間小學,也可當成地標走

 

未命名-2493

 

到旅店,櫃台沒人!

我是滿想大聲問有沒有人,但我怕吵到其他旅客

還好過不久老闆自己出來了,本來只想寄物在櫃檯

不過老闆說可以直接Check in,真棒

 

東京09

 

原本以為是雙人床,沒想到是上下舖,不過也沒關係

我一點也不排斥,而且好久沒睡上下舖了

 

房間裡面有暖氣、冷氣、電視、毛巾、浴巾等用品

不過外面冷死了根本不需要開冷氣,房間很溫暖所以也不用開暖氣

吹風機在櫃台,只有2-3支,可以隨意拿取,拿回房間明天放回去也沒關係(老闆說的)

阿!沒有牙膏牙刷,所以建議還是自己帶

 

東京12

 

在一樓還有洗衣機(好像要投幣)、熱水機(有玄米茶)、然後,廚房各種用具可以使用

 

東京13

 

還有冰箱,旁邊是咖啡機(可以泡),也有一些茶包,都可以直接泡

 

東京10

東京11

 

廚房旁有個空間,可以坐下來吃消夜幹嘛的地方

有電腦跟漫畫可以看,不過全部都是日文的,所以看不懂

 

浴室有分大浴室與個人浴室,個人浴室有兩間,這應該就不用再多說了,就浴室

大浴室其實不算公共澡堂,那個其實讓某間房的人一起洗的浴室,還是可以鎖門(例如情侶一起洗澡之類的)

比較重要的是,使用大浴室的時候要在外面寫上使用時間

限制大概是一間房間可以半小時這樣,希望大家不要洗太久

個人浴室就隨意,你想洗多久就洗多久

然後外面有腳踏車可以借來使用,但我們是沒有去借啦

 

放好東西休息一下就準備出發跑景點啦,第一個要去的地方是明治神宮

先走到地鐵,搭日比谷線到更上面的北千住,然後轉搭千代田線,直接坐到明治神宮前

車上可以小睡一下,還好剛上去就找到位置,不然一路上人真的是愈來愈多

 

出明治神宮前地鐵後,要記得往右邊走!很重要

 

東京14

 

因為左邊看起來很像什麼某某大道,感覺就會接到明治神宮!

不過!錯!要往右邊走,走兩分鐘就可以看到神宮橋了

 

未命名-2500

 

進去就可以看到大大的鳥居嘍

 

未命名-2510

 

接下來就是一直不斷地走路啦,天氣滿冷的,多走路也好

明治神宮滿大的,走在裡面感覺像在森林公園散步,美中不足的是真的超級冷

 

東京15

東京16

 

途中會看到一堆酒桶,許多人在這邊拍照,不知道這是要幹嘛的

是不是以前的酒喝完之後的桶子都會保存起來

再繼續往前走就會看到神宮本殿了

 

未命名-2522

未命名-2532

 

人真的很多,但是這邊陸客出乎意料的少,反而是西方面孔比較多

 

東京17

 

到了這種地方當然要洗個手,漱個口

 

未命名-2534

 

這邊也有一些繪馬販賣,供民眾購買與吊掛

 

東京18

 

雖然天氣不是太好,也是有日本民眾到明治神宮來拍攝結婚照片

(Ps.很多人圍觀拍照,認識該照片中人物,覺得不妥需要下照片,請聯絡我,謝謝)

 

稍微休息後就準備離開明治神宮,這時候突然開始下雨

雖然不是很大,不過還是得撐雨傘,而且也差不多中午了

就在明治神宮附近的表參道吃午餐,因為Tammy說沒吃過一蘭拉麵

所以就去吃了一蘭拉麵,這次我點了兩倍辣,真是很爽快啊(辣~)

尤其外面又很冷,不過一吃完出去又是寒風冷冽

 

接下來我們打算去明治神宮外苑,看看掉光樹葉的銀杏

所以,從表參道直接搭銀座線到外苑前,一出站往右直走就會到明治神宮外苑了

 

未命名-2555

 

摁...真的都掉光光了,但還是覺得滿漂亮的

怎麼說呢,就是有種數大就是美的感覺,整條都是銀杏大道,就壯觀啊

不過,我們拍幾張照片就走了

 

這邊有開一間店,不知道賣什麼,下雨天還大排長龍

 

未命名-2561

 

下一個景點是皇居二重橋,所以我們先搭銀座線到赤坂見附

轉有樂町線的永樂町,再搭到櫻田門

 

說到這個,在地鐵圖上赤坂見附跟永樂町明明就是畫在一起

但是轉車,光走路就走了至少15分鐘,不唬爛,而且人超多,路標要注意看

 

未命名-2570

 

櫻田門進去,在拐個彎就可以看到皇居二重橋了

 

未命名-2575

 

這裡也是滿漂亮的,有很多警察在這邊駐守,好像是怕陸客破壞吧!

順帶一提,陸客真的滿多的,到處用自拍神器拍照

 

未命名-2582

 

陰雨天的皇居二重橋,有種說不出的淒涼感(自己覺得)

到處晃晃亂拍,這邊也不能進去,不知道是沒開放還是怎樣,反正大家都在外面走來走去而已

 

這邊也離東京車站很近,所以我們打算去東京車站看看

就問了一旁的警察,東京車站怎麼走,怕他們又聽不懂英文,所以講日文

還好「東京」跟「車站」這兩個日文因為很簡單,剛好會,所以滿好問路的

不要問我為啥不用Google,就沒租WIFI機也沒買SIM卡咩

 

東京20

東京21

 

路上會經過三零一號美術館,滿大的也很漂亮,再往前走就是東京車站啦

 

東京22

 

古老建築,因為範圍有點大,擠不進相機裡啊

 

東京23

 

東京車站大廳一堆人在拍天花板,所以我也來拍一下

 

未命名-2621

 

這時候大概一點多,剛吃飽,不過Tammy說想去月島吃文字燒

 

好吧,所以我們就走到有樂町,搭有樂町線去月島

一出來還是下雨,又冷又濕,跟印象中的日本不太一樣

這時間應該還算中午吧,不過月島的商店街卻沒有什麼人

這裡好像是上班族下班來喝酒聊天吃飯的地方,看起來真的滿冷清的

 

未命名-2624

 

雖然我不是很想拍冷清的商店街

但我覺得月島商店街後面的街道很好看,所以我就拍了

還隱隱約約可以看到鏡頭上有一些雨滴

 

隨便挑了一間店(不知道店名)就進去吃了,看了很久看不懂菜單

所以問了店員有沒有英文菜單,但他們表示沒有,不過,他們說可以用英文溝通,English OK

 

我們問店員說,某某燒(用指的)可不可以兩個人吃?

結果她什麼都只會說OK,真的沒別句了,店員你確定你懂英文?

 

最後點了一個,好像不是文字燒的金剛燒(應該是這名字吧),反正都差不多

 

未命名-2629

金剛燒,¥ 1270,額外點了一杯啤酒, ¥ 500

未命名-2630

 

其實這個燒啊,在這間店是要自己弄的,我看其他日本顧客都是自己煎

店員雖然聽不懂我們在說啥,但她看我們不太知道怎麼弄,所以就來幫我們弄了,真是太感動了

 

這間店裡面的布置也十分可愛,但我真的忘記店名了,I'm so sorry

而且很多感覺是不用上班的媽媽們來這邊吃東西兼聊天

 

東京24

 

吃完大概是兩點半,本來是打算去銀座的,不過感覺銀座好像也只能逛街,就暫且作罷

故我們就在月島轉搭大江戶線,到築地市場,準備吃生魚片啦

感覺我們一直在吃東西,是阿!不否認,我們就是一直在吃東西

 

築地市場地鐵站,先到市場那邊看看,不過好像沒什麼人

不知道是下大雨還是走錯地方,不過路標指市場那邊的確有聞到一陣濃厚的魚腥味

走了一下子打算還是回頭換另外一個地方,那邊就人多了一些,也有一些賣生魚片的店家

 

所以,我們也隨便挑了一家就進去吃了,這家的點餐方式也是跟一蘭一樣

是先在外面投幣換票券喔,不過我們要準備投幣的時候

店員出來,直接把我們請進去,大概意思是外面冷,進來點吧!

 

未命名-2639未命名-2637

 

我們點了生魚片丼+鮪魚生魚片刺身 ¥ 1460,覺得滿便宜的

而且還是吃到築地的生魚片!感覺就比較厲害

 

未命名-2635

 

其實吃完生魚片就滿飽的了,這個時候大概四點多,還算早,但是天氣不好

天色漸漸晚了,還不想回去旅店,所以就打算去拍一下東京鐵塔

 

我們直接搭大江戶線到赤羽橋站,一出站就看到東京鐵塔了

 

未命名-2652

未命名-2641

 

非常明顯,超級顯眼

因為我不想帶重重的腳架來日本,所以就只能開高ISO拍

顆粒好像也有另一番感覺的,重點是!依舊下雨...

 

未命名-2667

未命名-2664

 

到近一點的地方拍,感覺更有臨場感

從小到大不知道看了幾次東京鐵塔的照片,這次終於親眼看到

 

逗留一下就準備回旅店了,因為真的很冷,還下雨

回去的路上到超商買了熱食當宵夜吃,

洗澡,整理,休息

 

By the way

1. 旅店的被子看起來薄薄小小的,但其實滿溫暖的

2. 回去旅店時跟早上看到的老闆不一樣

3. 這間旅店有養貓,因為我看到晚上的那個老闆在玩貓+餵貓

4. 隔音沒有到特別好(也有可能是剛好住最靠近樓梯那間)

5. 廁所馬桶是免治馬桶

6. 看日本的氣象新聞,說東京晚上外面是零下一度OMG

 

【國外遊記】 日本東京自由行Day0

【國外遊記】 日本東京自由行Day1/ 明治神宮/ 外苑/ 月島/ 築地/ 皇居二重橋/ 東京鐵塔

【國外遊記】 日本東京自由行Day2/ 東京迪士尼LAND/ 晴空塔

【國外遊記】 日本東京自由行Day3/ 淺草寺/ 上野公園/ 東照宮/ 台場/ 鋼彈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