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是2013.08.01下午5:45起飛的航班,開往福岡

所以大概提前兩個小時左右到機場比較保險,因為還要領幾票、拖運行李等等

兩點半從台北轉運站搭國光客運到桃園機場(其實兩點就開始排隊了),到達時間不到三點半

接下來就領機票,托運行李

 

未命名-7369

 

挑好時間過海關,之後就開始發呆,隨便晃晃,玩手機,看要幹嘛,等飛機來就對了

不過我們的飛機有點Delay,大概到6點半才起飛,等了三、四台起飛(飛機也要排隊)

 

未命名-7378

 

老實說我還滿期待飛機餐的,因為我實在很餓阿

上飛機前大家都說飛機餐很難吃,我是覺得還好啦,只有麵乾了一點

有牛豬飯跟雞肉麵給我選,當然選雞肉嘍,然後還有鳳梨酥跟蘋果汁

 

未命名-7382

 

飛機上有一些節目可以看,還有一些音樂,我是覺得滿無聊,不如睡覺,但我睡不著,一直看窗外

 

原本預計到福岡機場是晚上9點05分,因為Delay的關係,到達時候已經快10點了

所以趕快拿完行李,直奔接駁車,搭接駁車到福岡空港地鐵站(大約15 min)

再搭地鐵到博多車站¥260

如果要搭很多次地鐵的話,也可以直接選擇購買日本的儲值卡(西瓜卡)喔

 

日本的儲值卡分很多種,其實我也不太了解,反正可以通用

不過車站就可以直接買儲值卡了,購買一張卡需要¥1000

然後會得到一張儲值卡,裡面已經有儲值500了

這時候就要拿出護照跟JR Pass的購買證明來換取JR Pass了

提一下JR Pass 全九州5天是¥17490,8月之後要漲價了

 

未命名-7385

未命名-7388

 

我們是最後一批客人阿,因為到晚間11點就關了,在我們之後的遊客就掰掰了

還好有趕上,不然行程全亂

 

其實我們都是坐新幹線的自由座就好,所以不用特地劃位

但是行程裡有提到我們需要做特色列車,所以就必須劃位,因為特色列車是對號的

我們這次搭乘兩種特色列車,一台是指宿玉手箱,另一台是由布院之森

 

未命名-7389

 

OK,劃完位就可以去旅店放東西了,剛好我們要搭的班次都還有位置,太好運了

因為是第一天,大家都很有精神,所以就決定從博多車站走到旅店嘍

第一天見識到什麼叫做日本的路超級平,行李箱拉起來都有種舒適感阿

 

未命名-7390

 

晚上的博多車站 HAKATA STATION

 

到日本一定就要馬上開WiFi機,然後就可以開始無線上網了

利用手機GPS定位,就可以找到旅店的位置了

走了一小段路,大約幾十分鐘吧,走到祇園站附近

 

未命名-7396

 

這是我們這六天來要住的旅店,晚上11點多還可以Check in喔

拿出Agoda的證明來給老闆,老闆就帶我們去看房間,還有浴室等等

浴室有分成大澡堂還有個人的小浴室,不過沒拍照哈哈

 

未命名-7394

未命名-7395

 

這是我們的23號房間,超級大阿,這樣是三人房喔

還有陽台,如果睡不習慣榻榻米的話,有墊背可以墊喔

浴室都會附上洗髮精與沐浴乳,房間會提供浴衣唷,想穿的人可以穿

 

未命名-7639

未命名-8770

 

拍一下旅店的大概狀況,整個還日式的,有鞋櫃,也有室內拖

 

未命名-8769

 

適合是房間喔,不過感覺隔音很差就是了,雖然我們是都沒聽到隔壁房的聲音

可是我們被隔壁房客投訴太吵了,可能是我們太晚回來

 

放完行李後就準備去吃晚餐嘍,雖然已經大約是晚間12點

忘記說了,日本的時間快台灣一個小時,所以日本12點,台灣是11點喔

我們預定要去吃的拉麵館,是開24小時的喔

所以半夜凌晨去吃也不是問題

 

未命名-7397

 

在走過去的路上可以常常看到販賣機

沒錯!就是販賣機,有賣菸的、飲料的,是說還有賣保險套的我是沒看到

大概走個10公尺就會看到一台販賣機吧

大概就跟台灣走個100公尺就會看到超商一樣

 

 

 九州01  

 

用走的走路到中洲川端站,不久後就可以看到一蘭拉麵嘍,這是一蘭拉麵的總本店

紅燈籠掛了一整樓,很遠就可以看到了,滿顯眼的

 

未命名-7402

未命名-7410

 

二樓以上是包廂座席,就是一格一格隔開的,就是自己吃的意思啦

不過我們坐一樓,是屋台席,也有專人負責點餐喔

 

未命名-7403

 

一蘭拉麵在日本有許多間分店,而且Menu除了日文版還有中文與英文版喔

大部分店家會有英文版,不過中文版菜單的店家真的不多

 

未命名-7404

 

然後可以挑選自己想吃的口味濃淡、湯頭濃郁度、是否要香蒜蔥、叉燒、辣度等等

在下面還得簽上自己的名字唷,因為會叫你的名字給你拉麵

沒有寫的話,還會退回來叫你寫

 

未命名-7408

 

第一次看到日本拉麵阿(因為燈光昏暗,不是很好拍照...)

這是我點的拉麵,天然豚骨拉麵 ¥790,正常辣,要蒜要蔥要叉燒

其實我滿懷疑有人不要叉燒?

 

湯頭是濃郁,喝起來真的滿鹹的...味道很夠

拉麵的線條很細,覺得很好夾,也可以直接發出「素素素」的聲音喔

 

未命名-7409

 

來看Jeff點的十倍辣,感覺就超級辣

 

未命名-7406

 

額外點了半熟鹽味蛋  ¥120 / 顆,可能是太鹹了

我吃起來沒什麼感覺啊,也許要丟到湯裡面 

整體來說我認為一蘭拉麵還滿好吃的,也有可能是第一次吃日本拉麵的關係

 

大部分人都第一次吃,都說還不錯!

店員也都聽得懂簡單的英文唷,所以點餐也不是問題,不然用指的也可以!

 

之後我們就從中洲川端在逛回去

路上有經過一間24小時開的店(感覺像超市)

 

未命名-7414

 

驚安殿堂,唐吉軻德

裡面大概想到的東西都有賣吧,我在裡面買了一些抹茶餅乾

只是想說買一些吃看看就好,如果湊到免稅5001元就可以免稅金喔

日本的稅金是8%,所以代表要買超過5401就可以免稅

我只買了¥2112 所以沒有免稅QQ

 

逛完之後就回旅店洗澡休息了

因為個人浴室只有兩間,所以我們一群人就去洗大澡堂了

就是那種真的脫光光,坦承相見的那一種

 

另外,不管是大澡堂或是個人浴室都有浴缸喔...

其實也不是浴缸,感覺像是跑溫泉那一種

個人浴室的話要自己放水,大澡堂的話是本來就有水了

所以可以直接泡澡!

 

洗完就趕快休息吧!

這時候大概已經2點多了!

 

【國外遊記】 日本九州自由行Day0

【國外遊記】 日本九州自由行Day1/ 博多/ 一蘭拉麵

【國外遊記】 日本九州自由行Day2/ 太宰府/ 暖暮拉麵/ 瑪莉諾雅城/ 福岡塔/ 屋台

【國外遊記】 日本九州自由行Day3/ 指宿/ 鹿児島/ 櫻島/ 天文館通/ 龍宮神社

【國外遊記】 日本九州自由行Day4/ 熊本城/ 熊本熊/ 門司港/ 馬肉/ 上下通

【國外遊記】 日本九州自由行Day5/ 由布院/ 久留米/ 金鱗湖/ 煙火

【國外遊記】 日本九州自由行Day6/ 長崎/ 稻佐山/ 出島/ 坂本龍馬/ 大埔天主堂/ 眼鏡橋

【國外遊記】 日本九州自由行Day7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